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统计信息 > 统计数据
  • 信息索引号:

    11330781769646177T/2021-96387

  • 主题分类:

  • 体裁分类:

  • 文件名称:

  • 信息名称:

    1-5月兰溪市数字经济核心产业制造业同比增长29.5%

  • 发布机构:

    市统计局

  • 发文字号:

  • 成文日期:

    2021-06-29

  •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 信息有效性:

1-5月兰溪市数字经济核心产业制造业同比增长29.5%
点击关闭详细目录信息

发布时间: 2021-06-29 10:44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今年以来,兰溪市全面推进数字经济“一号工程”,牢固树立“数字赋能、拼搏争先”的工作导向,坚持以数字化改革为引领,加快推动产业转型升级,兰溪数字经济核心产业制造业正加速迈向高质量发展。1-5月,全市数字经济核心产业制造业实现增加值3.1亿元,同比增长29.5%,高于规上工业增速7.4个百分点。

引进企业初见成效。目前,我市有规模以上数字经济制造业企业21家,年产值亿元以上企业9家,其中10亿元以上1家。去年新上规的3家企业(欣动能源科技、蓝晶芯微、光明电子)1-5月工业总产值合计1.9亿元,拉动规上数字经济制造业总产值增长12.8个百分点。

招大引强培育新增长点。在培育推进数字经济产业发展方面,兰溪加大力度推进精准招商、以商引商、产业链招商。总投资52亿元的欣旺达浙江锂威锂离子电池二期项目已进场调试设备,预计今年8月正式量产。总投资3.5亿元的浙江康鹏半导体有限公司年产300万片化合物半导体基板材料项目在快马加鞭赶进度。企业上规后将为产业转型升级和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力。

推动传统产业数字化改造。在招商引资培育产业的同时,兰溪加快推进纺织行业智能化改造,引导企业正确运用纺织云平台和供应链平台,开展“机器换人”和智能化、数字化改造,加快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帮助企业“上云”、降低企业成本、提高管理效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