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检监察机关处理检举控告工作规则》专题测试

发布日期: 2021- 06- 25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 兰江清风


    16.纪检监察机关核查认定检举控告失实、有必要予以澄清的,经本机关主要负责人批准后,可以采取以下方式予以澄清():

  A.向被检举控告人所在地区、部门、单位党委(党组)主要负责人以及本人发函说明或者当面说明。

  B.在媒体公开通报。

  C.向被检举控告人所在地区、部门、单位党委(党组)通报情况。

  D.在一定范围内通报。

  17.纪检监察机关在开展日常监督工作中应当对检举控告情况进行收集、研判,综合各方面信息,全面掌握被监督单位政治生态情况和被监督对象的思想、工作、作风、生活情况,提高监督的()和()。

  A.及时性

  B.针对性

  C实时性

  D.实效性

  18.纪检监察机关及其工作人员有以下情形之一,依规依纪严肃处理;涉嫌职务违法、职务犯罪的,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A.私存、扣压、篡改、伪造、撤换、隐匿、遗失或者私自销毁检举控告材料的。

  B.超越权限,擅自处理检举控告材料的。

  C.泄露检举控告人信息或者检举控告内容等,或者将检举控告材料转给被检举控告的组织、人员的。

  D.隐瞒、谎报、未按规定期限上报重大检举控告信息,造成严重后果的。

  E.其他违规违纪违法的情形。





参考答案:

16.ACD

17.BD

18.ABCDE






分享到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