派驻二组:精准切入 做好日常监督大文章

发布日期: 2021- 06- 23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 兰江清风


“本次疗养增加的费用,你们是在哪里支出的?”这是兰溪市纪委市监委派驻第二纪检监察组在市金融办开展重点日常监督时的一个场景。

据了解,为充分挖掘各授权监督单位内部存在的问题,推动派驻监督走深走实,今年以来,兰溪市纪委市监委派驻第二纪检监察组在日常监督的基础上,根据各单位各自特点,找准切入口,开展重点监督。通过查阅账簿、谈话了解、邀请专业人员分析等方式,逐步找准监督方向、理清存在问题、明确整改方向。

“市金融办包括下属单位目前共有几个单位账户,各个账户的收支情况如何,各个账户的财政监管情况如何……”通过前期情况排摸,在开展重点监督前,该派驻纪检监察组制定监督方案,以清单的方式罗列出本次需要明确的问题。在监督过程中,对存在疑问的地方,在原方案中逐项说明,并邀请财政、审计等部门专业人士一同分析交流,最后理清存在的问题。

“开展重点监督,目的在于通过各自单位特点,精准的找到各单位存在的问题。通过监督方向的选定、方案的制定、人员的交流等方式,确保在较短的监督时间内体现监督实效。”派驻第二纪检监察组负责人表示。

在本轮重点监督中,派驻第二纪检监察组共发现市金融办在财务制度执行方面的问题5个。下一步,该组将针对监督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开出一份反馈意见,明确整改方向,同时根据分析情况下发纪检监察建议书,努力做好日常监督大文章。





分享到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