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埠街道:交叉检查当考官 比学赶超促履职

发布日期: 2021- 06- 23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 兰江清风


“你们村用工这块的管理办法确实比我们村里做得细致一点,回去我向村书记汇报下,也按照你们的做法来。”在看完上新屋村的用工制度以后,楼塘村监察联络站站长童宝均说道。

为强化清廉村居建设,助推村监察联络站发挥更大作用,今年5月以来,女埠街道推行村级监察工作“季度交叉检查”机制,将21个村级监察工作联络站站长划分为3个工作组,抽调监察联络站站长当“考官”,对村级三务公开工作、清廉村居建设、村监察联络站工作履职等落实情况进行互相检查,并制作《交叉检查评分表》,确保监督精准有效。截至目前,通过查阅资料、实地查看、谈话交流等形式,女埠街道纪工委共发现问题65个,形成建议书21份,并要求限期整改。

“查找问题更深入、更仔细,能及时发现工作中的薄弱点,也能学习到其他村的一些亮点和长处。比如我们去一些村的时候发现他们的资料台账做的比我们整齐,村里的会议记录记的很细致,给我们很大启发。”日前,提起“交叉检查”机制,金家村监察工作联络站站长童瑞忠满意地说道。

"交叉检查不仅破解了村级监察工作浮于表面、职责定位不清、执纪问责不严等难题,推动村级监察工作联络站履职尽责,也促进了村与村之间的工作交流,对开展清廉村居建设起到积极的作用。接下来,我们将把交叉检查工作持续开展下去。"女埠街道纪工委书记龚燕说道。





分享到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