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兰检新闻
全力以赴、加压奋进 兰溪检察全力护航建党100周年
来源: 市人民检察院 作者: 发布时间: 2021-06-18

为做好建党100周年安保维稳工作,兰溪市检察院全面动员、全员行动、全力以赴,以最高标准、最严要求抓好落实,努力交出高分答卷,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强化统筹部署 严格落实责任

召开专题党组会,学习贯彻省委书记袁家军来金走访慰问和下访接访重要指示精神以及全省、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暨平安护航建党100周年安保维稳工作推进会精神,研究制定《兰溪市人民检察院庆祝建党100周年“防风险、保稳定”工作方案》,对平安护航建党100周年进行专题动员部署,成立工作领导小组,压实工作责任,统筹推进各项任务。

聚焦重点工作,强化工作举措

紧密结合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百千万”行动,全面排摸风险隐患、全情化解矛盾纠纷、全力维护群众合法权益。坚持综合施策,多措并举,运用多元化矛盾纠纷化解机制。制定出台《兰溪市人民检察院领导班子成员接访、办理群众信访案件工作办法(试行)》,实行“首办负责、领导包案”原则;将“能听证、尽听证”作为工作的基本要求,对7起案件进行公开听证,让公平正义更加可感可触,其实提高群众获得感;充分发挥司法救助在化解矛盾中的作用,对符合救助条件的“应救尽救”“应救即救”。

积极宣传引导,营造良好氛围

围绕反诈骗、公开听证、建党100周年等内容,积极创新宣传模式,通过悬挂横幅、设置展板、发放宣传单、现场咨询等形式,向群众积极宣讲建党百年风采、法治精神、检察职能以及“检察为民办实事”举措成效等,切实有效提升了“平安兰溪”的宣传广度和深度,提高了居民对平安建设的认知度与满意度,积极营造良好法治氛围。

加强综合保障,开展风险排查

按照工作方案相关要求,严格落实各项保障工作:执行专人值班、领导带班和“零报告”制度,确保不出岔子、不出乱子。持续抓好疫情防控,对于外来人员进入院内坚持做好测温亮码,对本院干警、驾驶员进行外出动态管控。组织相关人员对房屋基础设施维护、消防安全、供电系统、给排水系统、空调系统进行综合检查,确保安全可控,防患于未然。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