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市统计局感悟红色历史 追访真理味道

发布时间:2021-06-16  16:04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6月10日下午,市统计局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前往义乌陈望道纪念馆参观学习,深入了解红色历史,追访真理的味道,感悟真理的力量,接受党性和革命传统的再教育。

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同场合曾多次提起陈望道蘸墨汁吃粽子的故事,并由此讲道:“真理的味道非常甜!”。大家首先参观陈望道先生翻译《共产党宣言》的柴房,陈望道先生的蜡像端坐在书桌前,展示的正是这个故事的由来,这间堆放柴火和杂物的简陋小屋传播出了真理的火种,点燃信仰的火苗。通过实地参观,同志们充分体会到陈望道先生坚定的信念和聚精会神、忘我工作的治学精神。

随后,走进望道展示馆,在讲解员带领讲解下,参观了陈望道先生的照片和部分珍贵书籍。展示馆记录着望道先生的革命生涯与成长历程,感受陈望道先生对共产主义信仰的坚定信念,给全体党员干部带来思想上的补给,接受精神上的洗礼,同时进一步坚定同志们爱党爱国之心。
    最后,在入党宣誓台,局机关全体党员重温庄严的入党誓词,站在党旗前,每位党员高举右臂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一字一句铿锵有力,坚定理想信念,砥砺初心使命。

活动结束后,党员干部开展交流讨论,纷纷表示要从中汲取信仰力量,把满腔敬仰化为学习和工作动力,充分发扬统计铁军精神,以高质量统计服务兰溪“四大战略”建设和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