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攻坚争先大比拼、奋力实现全年红——市民政局召开民政业务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1-06-11  09:39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根据市委市政府“三个年”和“攻坚争先大比拼”活动精神,2021年6月10日,市民政局召开2021年度民政业务工作推进会,总结上半年工作,通过攻坚争先大比拼的方式,督促和激励民政系统“比指标、拼位次,比项目、拼质量,比攻坚、拼创新,比贡献、拼亮点”,为我市建设“重要窗口”贡献民政力量。



16个乡镇(街道)负责人围绕上半年民政工作完成情况、重点项目推进情况、特色亮点工作等内容开展交流。分管领导作工作点评。

局党委书记、局长王斌充分肯定了今年上半年取得的成绩,民生实事项目扎实推进,社会救助、养老服务、殡葬改革、社工站建设、慈善工作、水库移民等专项工作有效落实。同时也指出了目前民政工作在低保动态管理、养老服务等方面存在的不足。对此,我们要进一步认清自身存在的问题,加大攻坚力度,全力补齐短板。王斌局长强调,做好下半年工作,事关“全年红”。要突出主线、精准发力,全面推进下半年民政各项工作。



重点要到以下四个方面:

一是思想站位要“高”。民政工作就是为民办实事,要充分认识做好民政工作对于提升群众获得感的重要性,要勤督促、严要求、精管理,通过数字化管理,开展各项民政业务。

二是巡察整改要“实”。市委巡察“回头看”反馈整改落实工作是对我们各项民政工作的有力鞭策,要根据巡察反馈意见扎实推进养老服务、社会救助等整改落实,确保措施有力、整改到位。

三是民生实事要“紧”。对照省、金华、兰溪三级民生实事项目任务,要在思想、工作上都“紧”起来,要抓标准、抓进度、抓成效,铆足干劲、攻坚克难,保质保量完成各项目建设。

四是重点工作要“快”。要加强局系统各科室(单位)与乡镇(街道)的业务沟通协作,严格按照时间节点,狠抓5家敬老院建设,同时,严守疫情防控措施,确保“一老一小”机构安全。

会上还进行了上半年工作测评,诸葛镇、上华街道、香溪镇、赤溪镇获评优秀乡镇(街道),社救移民科(核对中心)、移民中心、养老福利科(养老中心)、社会组织管理科(婚登处)获评优秀局科室(单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