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兰溪市开展“扫黄打非·护苗2021”进校园暨防毒禁毒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1-06-10  11:25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为深化“扫黄打非ž护苗2021”行动,深入推进禁毒预防宣传教育“进学校”活动,护助少年儿童健康成长,远离和抵制不良网络信息和有害出版物,6月9日,兰溪市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联合市关工委、市教育局、市禁毒办走进兰溪市第八中学,向广大学生开展了“扫黄打非·护苗2021”进校园暨防毒禁毒宣传活动。

市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执法队在校园内设置海报并分发《兰溪市民读本》、《网络游戏管理暂行办法》、《出版管理条例》和“绿书签”等法律法规宣传手册,活动现场引来了广大师生的驻足,执法队员当场对师生提出的问题做出解答,帮助他们理解区分网络中不良信息,揭露网络中的陷阱,告诫学生切不可因为好奇心轻易点击有害内容的弹窗、链接,更不可对一些不良或易沉迷游戏进行钱币充值。通过本次活动进一步普及网络安全教育,提升中小学生网络安全意识和素养,引导中小学生文明上网、安全上网,自觉抵制互联网不良信息。学会区分盗版出版物,引导学生到书店购买正版图书,倡导学生绿色阅读、文明上网,自觉远离和抵制各种淫秽色情、凶杀暴力、封建迷信、侵权盗版等有害出版物,构筑起课外绿色阅读“防火墙”,做“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好学生。

下一步,我局将组织执法人员开展校园周边文化市场专项整治行动,对全市校园周边的书店、文具店及网吧、娱乐场所开展一次彻查行动,坚决查缴非法、侵权出版物,深入查办涉及少儿类非法有害出版物案件,为青少年健康成长营造良好的文化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