派驻七组:“三张清单”紧盯决策全过程 实现决策运行监督“全闭环”

发布日期: 2021- 05- 26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 兰江清风


“兰溪市应急救援基地装修方案设计费用1万元涉及‘三重一大’事项,在委托设计前你们是否上会研究讨论?”出于纪检监察人的敏感性,市纪委市监委派驻第七纪检监察组组长在参加市应急管理局党委会时提出疑问。

在查阅该局上会的“三重一大”事项报告单、决策决议单及相关资料后,该纪检监察组发现该事项实施前并未上会讨论。据了解,该基地原为人防大楼宾馆,由应急管理局收回后便一直处于闲置状态,今年年初未经该局党委会讨论通过,就依据局主要领导意见,委托设计公司设计,如今时隔两个多月,才将该议题上会,而本次付费议题便是先实施后上会的“补充操作”。

实际上,在设计后不久,因上级统筹需要,该基地被用作其他用途,最后并未按照设计方案进行装修,造成了设计费用的浪费。该派驻纪检监察组聚焦“三重一大”决策制度执行不规范问题,立即对该局相关领导进行了谈话提醒。   

“日常监督的‘生命力’在于精准、及早发现问题。自2020年以来,我组针对‘三重一大’决策运行中的关键点,建立‘报告单’‘决策决议单’‘报备单’三张清单,把好事前、事中、事后的审核关、监督关、执行关,实现对授权监督单位‘三重一大’决策运行监督的‘全闭环’。”派驻第七纪检监察组组长钱洪福说道。

为强化监督的再监督,该派驻纪检监察组还对八家授权监督单位“三重一大”事项中先实施后上会的情况进行了再统计和再梳理。今年以来,共统计数据14条,发现问题4个,提出整改意见5条,谈话提醒3人次。






分享到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