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洞乡:环境整治动真格 长效督导不松懈

发布日期: 2021- 05- 26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 兰江清风


“鸡棚拆了,土堆清干净了,大伙儿见面都说这个事情办得好。”走进灵洞乡方村村,看着正在热火朝天平整路面的挖土机和来来往往清理垃圾的村干部,村里的老大爷坐在阴凉下满脸是笑。

一季度,被确定为兰溪市环境卫生“十差村”后,灵洞乡纪委根据相关要求,第一时间对方村村两委班子开展集体约谈,并针对环境整治提升工作进行进一步分析,共同商议整改方案,并通过持续跟踪和督导,推进行动充分落实。

针对村庄历史遗留问题较多、房前屋后存在乱堆乱放、公共区域缺乏统一规划等突出问题,方村村在5个自然村展开了大刀阔斧的全域“三清行动”,对问题点进行逐一整治,坚决打赢村容村貌翻身仗。

方村村的整治力度和面貌提升,是灵洞乡持续扎实推进环境整治工作的缩影。为进一步巩固全乡“八有八无”创建成果,提升环境整治和垃圾分类工作实施力度,灵洞乡多措并举、全力推进,在全乡掀起了全域行动、全域整治的热潮。

4月中旬起,灵洞乡机关开展常态化晨查行动,由乡班子成员带队,乡纪委全体干部根据辖区创建工作安排,按照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要求,对背街小巷、房前屋后等重点区域进行监督检查。与此同时,针对每日晨查发现的问题,坚持督促督办落实不放松,以交办单的形式及时反馈至各村,并要求限期整改。

下一步,灵洞乡纪委将继续常态化、长效化开展垃圾分类和“八有八无”创建行动的督导,浓厚“八有八无”创建工作氛围,竭力助推兰溪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分享到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