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埠街道:一线监督护航那一抹“枇杷黄”

发布日期: 2021- 05- 17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 兰江清风


兰溪五月枇杷香,一城山水半城黄。近日,第十届全国枇杷学术研讨会暨兰溪枇杷节在女埠街道穆坞村开幕。女埠街道是兰溪市枇杷主产区,全街道现有红、白枇杷种植面积1.5万亩,占全市枇杷种植面积2.2万亩的三分之二,年产值7000万元。受去年冬天冻害天气影响,今年枇杷产量减少,价格也较去年同期较高。

为确保枇杷上市期间风清气正,女埠街道纪工委给街道和村干部每人发放一份《廉洁自律告知书》,严禁用公款购买枇杷等行为,为枇杷上市期奠定了清廉底色。该街道纪工委还就枇杷惠农政策宣传落实情况一并进行了检查。

“我这边的枇杷是可以溯源的,通过扫二维码就可以知道是我这里发出去的枇杷,实现了流通管理和质监管理。”女埠街道枇杷大户、兰溪市果香家庭农场老板周庆权介绍说。该街道纪工委副书记郑晓明一边认真查看供货清单和快递单子,一边提醒周庆权注意极端天气对枇杷带来的影响,加固大棚设施,并注意加强巡查。

图为郑晓明检查周庆权家枇杷供货清单

“你家今年还要扩大大棚枇杷的种植面积吗?”“今年枇杷销售销售方面有没有什么困难?”在另一枇杷大户郎跃平家的枇杷田里,街道农业农村办公室主任、纪工委委员童万民对其进行采摘期间的技术指导,以及大棚枇杷设施政策宣传,以“暖心”监督助力枇杷种植销售。

图为童万民指导郎跃平家枇杷采摘和种植

“本次督查走访并未发现‘公款枇杷’‘特供枇杷’‘送礼枇杷’,补贴政策宣传执行也比较到位。我们将立足监督主责,充分发挥探头作用,将监督触角延伸基层一线,紧盯枇杷种植销售及相关惠民富民政策落实情况强化监督,提升农户获利感,助力女埠乡村振兴。”女埠街道纪工委书记龚燕表示。





分享到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