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乡镇动态
比学赶超争创一流 攻坚争先奋楫勇进—灵洞乡开展一季度村级“攻坚争先”述职评议活动

发布时间:2021-04-09  09:38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为进一步营造村村互学互比、攻坚争先的干事创业氛围,将“三个年”活动部署要求落到基层,4月8日上午,灵洞乡开展一季度村级“攻坚争先”述职评议活动,全体乡班子成员,全体乡机关干部、派驻机构负责人,各村主职干部、驻村“第一书记”参加会议。

活动以“现场+会场”方式进行。参会人员先后赴洞源村全域土地复垦项目(原水泥五厂点位)、耕头畈村乡村振兴项目建设现场,听取察看点位村主要负责人现场介绍。

洞源村全域土地复垦项目是全省首批150个全域土地整治项目之一,整治完成后可实现新增耕地290亩。其中五厂地块位于洞源村入村口,可复垦资源丰富。去年在乡、村两级干部的共同努力下,协调处置了原厂区数千万元的债务清偿,促成该地块焕发新生,新增用地指标100余亩。

耕头畈乡村振兴项目共投资800万元,深挖历史文脉和自然禀赋,发挥地理位置优越、江鲜丰富、历史痕迹丰富且完整的优势,以“兰江蟹”为主题,着力打造新时代美丽乡村,通过城乡共融、内外交流实现乡村资源价值最大化,实现可持续发展目标。

会场晒拼阶段,14个村主职干部围绕项目服务保障、村级重点工作、农村环境治理、集体经济发展、乡风文明建设、基层党建工作及其他上级交办工作完成情况等内容,进行同台汇报,展示工作成效,介绍工作举措,接受现场测评,并当场汇总测评成绩,对考评优秀村进行授旗表彰。

乡党委书记严肖军充分肯定了各村一季度工作成绩。他指出,开展村级“攻坚争先”活动,是推动全乡重点项目、环境整治、基层党建等各项工作做深做实的重要载体,是贯彻我市“三个年”活动的生动实践要高度重视此项工作,坚持在攻坚争先中锻炼能力、做出成效。

在肯定工作的同时,严书记对各村提出了新的要求:

一是加快工作进度。按照“工作项目化、项目清单化、清单责任化”的要求,高度重视、压实责任,确保年初制定的24项重点工作计划顺利按期推进。

二是提高工作标准。要瞄准先进,增强立标对表、争先进位的思想自觉,提高环境整治、垃圾分类等工作质量,着力改变“上热下冷”“干部干、群众看”等现象

三是加强队伍建设。要切实强化规矩意识、底线思维,倡导积极向上、健康文明新风尚。同时,将廉洁时刻记于心,践于行,做到敬畏法律法规、敬畏政策制度、敬畏手中的权力,一级对一级负责、一级为一级担当。

会议还布置了项目保障、疫情防控、综治维稳等相关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