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兰溪市民政局赴诸葛镇调研慈善工作

发布时间:2021-04-09  15:37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4月7日上午,市民政局党委书记、局长王斌,副局长项旭明一行会同慈善总会会长李庆松赴诸葛镇专题调研慈善工作。王局一行与市委常委、诸葛镇党委书记任魁、副镇长徐艳芬就慈善分会和慈善工作站成立、慈善村创建等事宜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形成了共识。调研过程中,王局一行还实地参观考察了诸葛乡贤馆等设施。



根据省慈善联合总会和金华市慈善总会的要求,按照“一级法人,三级管理”的原则,慈善总会决定在全市各乡镇(街道)成立慈善分会,在基础较好的村成立慈善工作站,制定相应的工作规则,按规范要求进行运作,有效整合慈善资源,夯实慈善工作基础。另外,在慈善氛围浓厚的村开展慈善村创建工作。



诸葛镇慈善文化底蕴深厚,乡贤们具有扶贫济困、乐善好施的优良传统。近年来,他们致富不忘家乡,热心回报桑梓,累计捐款捐物已超过1000万元。2020年经总会推荐,诸葛镇被省慈善联合总会命名为“慈善乡镇”。“全国抗疫先进个人”胡芳,“浙江慈善个人捐赠奖”、金华市“慈善楷模奖”得主叶晓亮就是诸葛乡贤的典型代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