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兰溪要闻
兰溪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会 陈峰齐主持会议并讲话

发布时间:2021-04-09 07:00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 用过硬担当创造更多硬核成果

昨天上午,兰溪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和《习近平在浙江》采访实录,开展研讨交流、深化贯彻落实。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 (6).JPG

兰溪市委书记陈峰齐主持会议并讲话。

兰溪市四套班子领导王新锋、刘成芝、徐建祥、吴丽娅等参加会议。

会上,兰溪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朱俊华,市委常委、兰湖省级旅游度假区党工委书记、金兰创新城开发建设中心党组书记胡作滔,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副书记吴一成,市政协副主席、党组成员马叔东分别结合工作实际,交流了学习心得体会;基层亲历者代表徐惠平、诸葛坤亨分享了他们在习近平同志来兰调研时的参与经历和感悟。

陈峰齐指出,三项学习内容内在逻辑一脉相承,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就是要更加深刻领会我们党从哪里来、要到哪里去,永葆“不忘来时路”的初心,勇担“再创新辉煌”的使命;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就是要全面系统掌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大意义、科学体系和丰富内涵,更加自觉地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学习《习近平在浙江》采访实录,就是要以贯通过去、现在、未来的历史视野,深入把握从“八八战略”到“重要窗口”的历史逻辑,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道路走下去。市四套班子领导要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兰溪工业经济、城市建设、文旅经济、社会民生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先学一步、学深一层,深刻领会和把握其中的核心要义,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 (10).JPG

陈峰齐强调,要学出“总揽全局、胸怀大局”的格局视野,增强登高望远、谋势成势的思想自觉。始终坚持胸怀大局谋兰溪、跳出兰溪看兰溪、面向未来看兰溪,主动把兰溪发展放到全省乃至全国发展大局中,积极接轨长三角、融入都市区,推进金兰同城化,谋划义兰协同发展,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上展现过硬担当。要学出“综合集成、创新求变”的系统思维,坚持统筹兼顾、协调推进的科学方法。要从整体上把握“八八战略”这一理论体系,加快兰溪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进程,在担负省委“五大历史使命”和建设“重要窗口”的目标任务上拿出最新成果;要思考放大民营经济、产业数字化、城乡均衡发展、县域治理等比较优势的新举措,以实际工作成效不断为“八八战略”注入新内涵、续写兰溪新篇章。要学出“心系百姓、真挚淳朴”的为民情怀,葆有履职为民、增进福祉的初心使命。要结合“三服务”2.0版和党史学习教育中的“我为群众办实事、我为企业解难题、我为基层减负担”专题实践活动,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落实到县域治理的方方面面,认真办好十大民生实事,不断提升公共服务优质均衡水平;要紧盯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低收入农户人均可支配收入、村集体经济收入“三个收入”精准发力,努力在浙江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进程中走在前列;同时要加强对“企业家日”活动主题、形式的谋划与研究,增强企业家获得感,推动民营企业健康可持续发展。要学出“求真务实、狠抓落实”的优良作风,激发真抓实干、争先创优的干事热情。牢固树立“没有走在前列也是一种风险”的忧患意识,对标落实省委“三个争先”,金华市委“四攻坚四争先”的工作导向和兰溪市委“三个年”活动的部署要求,转变思想和作风、查找短板和不足,切实推动形成大抓发展、大破难题、大促赶超的浓厚氛围,尤其要打好经济发展组合拳,确保全年经济高开稳走、向上向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