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统计信息 > 统计数据
  • 信息索引号:

    11330781769646177T/2021-94187

  • 主题分类:

  • 体裁分类:

  • 文件名称:

  • 信息名称:

    1-2月规上服务业运行情况

  • 发布机构:

    市统计局

  • 发文字号:

  • 成文日期:

    2021-04-06

  •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 信息有效性:

1-2月规上服务业运行情况
点击关闭详细目录信息

发布时间: 2021-04-06 14:51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今年以来,我市进一步深入发展规上服务业,全市规上服务业呈现加速上涨的积极态势。

一、规上服务业总体运行情况

1-2月,全市32家规上服务业企业实现营收3.7亿元,同比上涨85.1%,增速高于金华35.6个百分点,增速位列金华各县市第二。其中,其他营利性服务业营收增速同比上涨24.1%。

分行业来看,1-2月八大行业六升二降。

上升的六大行业分别是:(G)交通运输、仓储和邮政业、(I)信息传输、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L)租赁和商务服务业、(O)居民服务、修理和其他服务业、(Q)卫生和社会工作、(R)文化、体育和娱乐业营营收增速同比上涨117.8%、20.5%、8.7%、201.3%、24.4和1249.6%。

二、需要关注的问题

(一)行业发展不够均衡

我市规模以上服务业企业主要集中在交通运输、仓储和邮政业和租赁和商务服务业两个行业。特别是交通运输、仓储和邮政业营业收入为3.1亿元,占全行业比重83.8%。显式出来各行业的发展不够均衡,不利于服务业的高质量发展。

(二)新型服务业发展不足

兰溪市一个老的工业重市,历业重视工业发展,服务业的发展偏弱。服务业当中传统服务业比重高,新兴和现代服务业比重低,整体的竞争力不足。劳动密集型、技术含量较低的传统型消费服务业占主导地位;高附加值、技术知识密集型为主的专业技术服务业、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娱乐业等现代服务业企业个数不多,发展相对滞后。

三、高质量发展服务业的两点想法

(一)加大政策支持力度,营造良好的服务业发展环境

高质量发展规上服务业,需要进一步完善和优化服务经济发展的政策和环境。建立和完善指导服务业发展的统一协调机制,加大对规上服务业企业的政策支持力度,特别是对高新技术等重点产业企业,可以在用水、用电等方面予以优惠。

(二)优化服务业行业结构,促进规上服务业高质量发展

积极开拓招商渠道,按目前缺少的项目去招商,优化规上服务业行业结构,加大对教育、医疗、健康、养老、体育、休闲和社区家政等行业的投入,便民利民的同时稳定消费预期,促进规上服务业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