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教育信息 >> 校园信息
“职”等你来 快乐体验│聚仁小学劳动周之小小职业体验师

作者 : 来源 : 市教育局 发布时间: 2021-04-30 【字号大小:

当你体验过小小职业师后

你觉得什么最有趣,什么最艰辛

是勤勤恳恳的小保安?

是仔仔细细的小帮厨?

还是任劳任怨的小保洁?

无论哪一个项目

我们的最终目的是让你

在感受生活中快乐成长

为了同学们能深刻体会并且尊重劳动者的辛苦和不易,聚仁小学在首届劳动节中安排了“小小职业体验师”活动,让同学们在体验中获得书本中无法体会到的感受,同学们都能拥有属于自己的快乐体验……

一早学生们准时到达校门口集合,个个都是精神饱满,对今天的保安岗位体验充满期待。

由相关工作人员带领着学生们站在岗位上,学生们跟着这些保安师傅维护学校门口的交通安全,维持上下学的秩序。

傍晚的保安岗尤为辛苦,接孩子的家长多,保安师傅们必须眼观六路、耳听八方。不过,今天保安师傅们可有得力助手了。你瞧,在学校门口拿着话筒喊放学的可是我们的小保安!拿着话筒,看到即将走到校门口的班级同学,他对着话筒响亮地说,“二3班放学”。一旁等候的家长纷纷对她竖起大拇指。

参与食堂岗位体验的同学们早上6点半准时在厨房集合,从验菜开始,“小帮厨”们一丝不苟地投入工作中。“干辣椒好不好?”打开看一看。“西红柿新鲜吗?”筐里挑一挑。蔬菜清洗也难不倒我,每一片干净的菜叶上都有同学们认真清洗过的痕迹,直到在砧板上任由厨师肆意切割,再到盛入每个人的碗里,今天的饭菜里有同学们共同参与的印记。

中午师生进餐结束以后,食堂小小体验师们和食堂工作人员一起打扫餐厅,虽然有些累,但学生收获的东西是无形的,是课堂上学不到的东西。

咦,今天校园里有一抹亮眼的橘黄色,他们是谁?走近一瞧,原来是保洁岗位的小小体验师。打扫林荫道、擦拭扶手、拖地,小小保洁员体验了保洁阿姨一天的工作。平凡的保洁岗位真辛苦!保洁工作不容易!

经过一天的磨练,同学们明白校园环境更重要的是在“保”。小小保洁员在此倡议:垃圾不落地,校园更美丽!

同学们和志愿者家长共同工作,共同管理阅览室,为阅览室提供志愿服务,很好的拉近了学生和家长之间的关系。能很好的锻炼学生的胆量、培养学生的思维。

在这里,同学们和家长志愿者一同等待家长来接自己的孩子,陪伴着滞留嘀嘀吧的小朋友,有效地消除同学们的焦虑。家长们纷纷将自己的宝贝接走,一天的工作才算结束。

拿着话筒,“×班××同学”听到小小志愿者清脆的声音,小朋友从嘀嘀吧跑向门口,家长接到孩子,孩子看到家长,小小志愿者也露出喜悦的笑容,原来这份工作是这样简单又让人快乐!

活动结束以后,同学们一致感受到了劳动的艰辛,同时也体会到了父母工作的不易。明白了自己的幸福生活都来源于父母的辛苦劳动,无论是谁,他们都是光荣的劳动者,都值得自己尊重。正因为有这些耀眼的劳动者,我们的生活才变得更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