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兰检新闻
金华市委巡察组对兰溪市人民检察院党组巡察“回头看”工作动员会召开
来源: 市人民检察院 作者: 发布时间: 2021-04-17

根据金华市委统一部署,4月16日上午,金华市委巡察兰溪市检察院党组巡察组对兰溪市检察院党组巡察“回头看”工作动员会召开。市委巡察组组长石继权作动员讲话,市委巡察办副主任胡晖传达了中央、省委、市委有关巡视巡察工作新精神新部署,兰溪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蒋凌军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金华市检察院二级高级检察官方旭东,兰溪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吴丽娅,兰溪市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孙东成,市委巡察组副组长于明光、张风平及巡察组全体成员,兰溪市检察院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兰溪市委巡察办主任沈军民,兰溪市纪委监委、组织部、宣传部有关处室负责人,兰溪市检察院全体干警列席会议。

石继权指出,本次对兰溪市检察院开展巡察“回头看”,是经金华市委批准后实施的,巡察组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巡察工作重要论述为指导,紧紧聚焦“两个维护”根本任务,对照被巡察党组织所承担的职责使命开展监督,坚持紧盯被巡察单位党组领导班子,突出对“关键少数”特别是“一把手”的监督,发现问题、形成震慑,推动改革、促进发展,切实发挥巡察的政治监督和政治导向作用,确保“十四五”良好开局,为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市提供坚强保障。

石继权强调,巡察组将按照中央和省委、市委关于深化政治巡视巡察要求,重点围绕“三个聚焦”开展监督。聚焦贯彻落实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情况,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聚焦基层党组织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加强对巡视巡察、审计、主题教育整改落实情况的监督,切实促进兰溪市检察院党组把“两个维护”落到实际行动上、具体工作中去。

胡晖强调,巡察是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举措、党内监督的战略性制度安排,也是党委(党组)履行全面监督职责的直接抓手。要充分认识本次巡察的重要意义,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切实增强自觉接受监督的意识,并以接受提级交叉巡察为契机,深入推进党的建设,切实加强党对检察院工作的领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确保中央和省委、市委各项决策部署在检察院系统得到不折不扣贯彻执行。此次对兰溪市检察院党组开展巡察“回头看”,是经过金华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慎重研究决定,并报市委同意的,要通过高规格、高标准的“政治体检”,更好地推动兰溪市检察院党组压紧压实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着力打造风清气正、实干担当的政治生态。希望兰溪市检察院特别是主要负责人进一步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切实增强“四个意识”,既要主动、真心接受“政治体检”,又要以此为契机,增强党性、改进工作,真正把政治巡察要求落到实处。巡察组和被巡察党组织作为巡察工作的两个“主角”,希望金华市委巡察兰溪市检察院党组巡察组和兰溪市检察院党组做到同步推进、同向发力,共同完成好这次巡察任务。对隐瞒不报或者故意向巡察组提供虚假情况、干扰和阻挠巡察工作等违纪违规行为,将依纪依规严肃处理、追究责任。

蒋凌军在表态中说,领导班子和全院干警必须提高认识、严肃对待,全力配合此次巡察工作。一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切实提高思想站位。要深刻认识开展巡察工作的重要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的决策部署和巡察组的具体要求上来,以最坚决的态度、最有力的举措和最严明的纪律,自觉接受巡察,不折不扣抓好贯彻落实。二要旗帜鲜明守纪律,确保巡察工作顺利开展。要坚决支持巡察组的工作,做到主动衔接、精心组织、周密部署;要积极主动地配合巡察,实事求是地汇报工作,客观公正地反映情况,确保巡察组了解真实情况、发现真实问题。三要旗帜鲜明抓整改,全力抓好巡察整改工作。坚持把抓好巡察整改同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结合起来,同队伍教育整顿结合起来,同提升业务水平结合起来。将巡察工作的成效转化为推动检察工作发展的强大动力。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