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统计信息 > 统计数据
  • 信息索引号:

    11330781769646177T/2021-93975

  • 主题分类:

  • 体裁分类:

  • 文件名称:

  • 信息名称:

    1-2月我市规上工业增加值两年平均增长9.7%

  • 发布机构:

    市统计局

  • 发文字号:

  • 成文日期:

    2021-03-26

  •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 信息有效性:

1-2月我市规上工业增加值两年平均增长9.7%
点击关闭详细目录信息

发布时间: 2021-03-26 15:28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今年以来,我市上下围绕金华市委、市政府部署的“四攻坚四争先”行动,鼓足干劲、狠抓落实,全力确保工业经济平稳运行、健康发展,工业生产呈现恢复性高速增长。

1-2月,我市规上工业实现增加值22.2亿元,同比增长51.3%。比2019年1-2月增长20.3%,两年平均增长9.7%。分三大门类看,采矿业增加值增长52.6%,制造业增加值增长49.5%,电力、热力、燃气及水生产和供应业增加值增长62.1%。

增长较快的原因:一是去年受新冠疫情影响企业开工较晚,同期数较低。二是今年春节我市积极引导企业组织外地员工就地过年,鼓励有条件的企业连续生产,今年企业开工较早、员工到岗率高,对工业生产起到提振作用。三是新增企业贡献显著。去年新上规87家工业企业1-2月实现工业总产值16.3亿元,同比增长246.8%,拉动全市规上工业总产值增长17.3个百分点。其中,兰溪自立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浙江珺纺纺织有限公司、浙江长隆纺织有限公司、浙江欣动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四家企业拉动全市规上工业总产值增长11.0个百分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