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下“军令状” 跑出“加速度”
市纪委市监委召开全市纪检监察干部大会暨“三创三美”行动动员会

发布日期: 2021- 03- 22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 兰江清风


3月18日上午,兰溪市纪委市监委召开全市纪检监察干部大会暨“三创三美”行动动员会,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孙东成出席会议并讲话,市纪委市监委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各乡镇(街道)纪(工)委书记、副书记,委机关、派驻机构、市委巡察机构、市属国企纪委全体干部参加会议。

孙东成指出,过去一年,市纪委市监委精准监督、跟进监督,在践行“两个维护”上充分彰显担当;正风肃纪、寸步不让,在常态纠治“四风”上持续发力;惩治“蝇贪”、规范用权,在推动基层治理上亮点纷呈;系统施治、标本兼治,在一体推进“三不”上协同发力;片区协作、融合监督,在改革深入推进上行稳致远;自我加压、刀刃向内,在干部队伍建设上过硬过强。全市纪检监察工作也取得了显著成效:上级领导批示肯定20篇次,监督责任考核连续9年位居金华前列,荣获第二届“中国廉洁创新奖”特色创新项目、浙江省“扫黑除恶”先进集体荣誉称号。孙东成对全市纪检监察干部的辛勤付出表示衷心感谢。

孙东成强调,成绩属于过去,各单位要充分正视新发展阶段的新挑战、新问题,清晰地看到我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问题与短板,用实干担当充分展现开局之年纪检监察工作新气象。各单位要高站位抓好党史学习教育,在“学”上见深度,在“悟”上见高度,在“做”上见速度,在“实”上见广度;高标准抓实中央巡视整改,以有力监督推动整改有效落实;高质量抓精政治监督,找准监督重点、监督方法、监督对象,把监督精准嵌入到谋划、决策、落实等关键环节;高要求抓牢信访化解,落实“挂牌销号”,突出“关键重点”,强化分析研判;高品质抓细“三不”机制,具体把握好“惩”和“治”两方面;高效能抓常“四风”纠治,做好“分析研判”“专项行动”“家庭助廉”这三篇文章;高水平抓深改革攻坚,强化数字化改革赋能,深化派驻日常监督“十张清单”和“巡回驻点”监督机制,优化“四责协同 五张网络”,固化“一年跟踪制”创新做法;高标杆抓亮清廉建设,着力打造一批标准母版,推行一批清廉制度,推广一批“一村一规矩集”,构建上下“一盘棋”格局。

孙东成要求,要充分打造匹配高质量发展要求的纪检监察铁军。全市纪检监察干部必须做到“一个理念、两个目标、三种能力、四个不”,即:牢固树立纪检监察工作无小事的理念,确立“当好标杆、干好事业”的目标,增强“站起来能说、坐下来能写、走出去能干”的能力,坚决做到“不泄密、不惹事、不懈怠、不霸气”,做讲政治、守规矩、遵法纪的典范。

市纪委常务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陈志滨主持会议。

会上,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郑宜兵宣读了2020年度全市纪检监察干部所获的各类先进奖项。

相关单位代表签订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

党风室、信访室、巡察办、派驻三组、派驻五组、游埠镇、云山街道围绕“三创三美”要求,总结2020年度工作经验,并就如何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分别作表态发言。





分享到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