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财政信息 > 部门预算
  • 信息索引号:

    330781000000/2021-93536

  • 主题分类:

  • 体裁分类:

  • 文件名称:

  • 信息名称:

    兰溪市妇女联合会2021年部门预算公开

  • 发布机构:

    妇联

  • 发文字号:

  •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 信息有效性:

兰溪市妇女联合会2021年部门预算公开
点击关闭详细目录信息

发布时间: 2021-03-10 16:05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一、兰溪市妇女联合会概况

(一)主要职能及机构设置情况

1、根据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各个时期的中心任务以及市委、市政府的指示和决定,指导和推动全市农村妇女“双学双比”活动和城镇妇女的“巾帼建功”活动,团结、动员全市妇女投身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促进经济发展和社会全面进步。
    2、指导全市各级妇女组织依照妇联章程和妇女代表大会的决议开展妇女儿童工作。
    3、调查研究新形势下妇女儿童工作的新情况、新问题,及时向市委、市政府反映,并提出建议。
    4、宣传马克思主义妇女观,教育、引导广大妇女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发扬“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的精神,宣传表彰各级各类先进妇女典型,积极推动和开展各种职业技术培训,提高妇女综合素质,促进全面发展。
    5、代表妇女参与国家和社会事务的民主管理、民主监督,切实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推荐、输送妇女人才,促进妇女参政议政。
    6、增强妇联自身实力,为政府分忧,加强与社会各界的联系,协调和推动社会各界为妇女儿童办实事、办好事,加强与各界、各族妇女的联系,积极开展联谊活动。
    7、承担市政府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办公室的工作,推动兰溪市妇女、儿童发展规划的实施。

8、承担市来料加工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驻义乌来料加工联络处的工作,引导广大妇女群众参与来料加工创业创新。

9、指导市“美丽庭院”创建领导小组办公室的工作,推动我市美丽庭院工作。
   10、承担市委、市政府交办的其他有关工作。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从预算单位构成看,兰溪市妇联预算包括:本级预算。

二、兰溪市妇女联合会2021年部门预算安排情况说明
 (一)关于兰溪市妇联2021年收支预算情况的总体说明

按照综合预算的原则,兰溪市妇女联合会所有收入和支出均纳入部门预算管理。收入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支出包括:按功能科目分为:一般公共服务支出,卫生健康支出,资源勘探工业信息等支出;按用途分为:基本支出和项目支出。按照兰溪市妇联部门2021年收支总预算302.45万元。

(二)关于兰溪市妇联2021年收入预算情况说明

兰溪市妇联2021年收入预算302.45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302.45万元,占 100 %;


(三)关于兰溪市妇联2021年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兰溪市妇联2021年支出预算302.45万元。

1.按支出功能分类,包括一般公共服务支出288.56万元;卫生健康支出3.89万元;资源勘探工业信息等支出10万元。

2.按支出用途分类,包括人员支出171.15万元,占56.59%;日常公用支出19.72万元,占6.52%;项目支出111.58万元,占36.89%。

(四)关于兰溪市妇联2021年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情况的总体说明

兰溪市妇联2021年财政拨款收支总预算302.45万元。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302.45万元;支出包括:包括一般公共服务支出288.56万元;卫生健康支出3.89万元;资源勘探工业信息等支出10万元。

(五)关于兰溪市妇联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情况说明

1.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规模变化情况

兰溪市妇联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302.45万元,比2020年增加79.2万元,主要是2021年省专项增加,妇女工作经费列入预算。

2.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结构情况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288.56万元;占95.41%

卫生健康支出(类)3.89万元;占1.29%

资源勘探工业信息等支出10万元;占3.3%

3.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具体使用情况

(1)、2012901行政运行186.98万元,主要用于妇联单位正常运行。

(2)、2012999其他群众团体事务支出101.58万元,主要用于村、社区共建经费,妇女儿童经费,困难妇女儿童走访慰问帮扶经费,来料加工业务经费,文明平安家庭创建等。

(3)、2101101行政单位医疗3.89,主要用于在编人员单位部分的医疗保险。

(4)、2150899其他支持中小企业发展和管理支出10万元,主要用于来料加工贴息贷款补助,转型升级补助。

(六)关于兰溪市妇联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兰溪市妇联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190.87万元,其中:

人员经费162.42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社会保障缴费、绩效工资、其他工资福利支出、生活补助、医疗费、奖励金、住房公积金;

公用经费12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手续费、邮电费、差旅费、维修(护)费、公务接待费、劳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

公务交通补贴4.97万元;公共交通费0.75万元;机要通信和应急公务用车经费2万元。

(七)关于兰溪市妇联2021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兰溪市妇联2021年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八)关于兰溪市妇联妇联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兰溪市妇联部门2021 年“三公”经费预算数为0.25万元,比2020年执行数持平,具体如下:

兰溪市妇联2021年因公出国(境)费用无预算安排,与上年预算数持平。

2.公务接待费:2021年安排公务接待费预算0.25万元,与上年执行数持平。主要用于接待上级部门检查时公务支出。增加的主要原因是有关活动增加。

3.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2021年安排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预算0万元,比上年执行数增长(或下降)0 %。其中,公务用车购置支出0万元(含购置税等附加费用),主要用于经批准购置的0辆公务用车;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支出0万元。

(九)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1.机关运行经费

2021年兰溪市妇联的机关运行经费财政拨款预算19.72万元,比2020年预算增加9.87万元,增加 50.05 %,主要原因伙食补助放入日常公用经费,公务交通补贴放入日常公用经费等。

2.政府采购情况2021年兰溪市妇联政府采购预算总额3.5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3.5万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0万元。

3.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19年12月31日,兰溪市妇联所属各预算单位共有车辆0辆,其中,领导用车0辆、应急机要通信用车0辆、一般执法执勤用车0辆、行政执法专用车0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 辆、老干部服务用车0辆、其他用车0辆。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 0台(套),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

2021年部门预算未安排购置车辆、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及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

4.绩效目标设置情况

2021年兰溪市妇联专项公用类和发展建设类项目均实行绩效目标管理,涉及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111.58万元。


三、名词解释

1.财政拨款收入:本级财政部门当年拨付的财政预算资金,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

2.专户资金:教育收费作为本部门的事业收入,纳入财政专户管理的资金。

3.事业收入(不含专户资金):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取得的收入,不含教育收费。

4.事业单位经营收入: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5.主管部门补助收入:事业单位从主管部门取得的非财政补助收入。

6.附属单位上缴收入:纳入部门预算管理的本单位所附属单位按有关规定上缴的收入。

7.部门单位上年结余: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仍按原规定用途继续使用的资金。

8.其他收入:填列事业单位取得的除上述规定以外的各项收入。

9.基本支出:是预算单位为保障其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所发生的支出,包括人员支出和日常公用支出。

10.项目支出:是预算单位为完成其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11.2012901行政运行,反映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的基本支出。

12.2012999其他群众团体事务支出,反映除上述项目以外其他用于文化方面的支出。

13.2150899其他支持中小企业发展和管理支出,主要用于国地两税年缴税收20万元以上来料加工经纪人(企业)增值增加余额补助、来料加工经纪人贷款贴息等。

兰溪预算公开报表_2021-03-08.xls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