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财政信息 > 部门预算
  • 信息索引号:

    11330781728451808E/2021-93528

  • 主题分类:

  • 体裁分类:

  • 文件名称:

  • 信息名称:

    兰溪市人民政府女埠街道办事处2021年部门预算

  • 发布机构:

    女埠街道

  • 发文字号:

  •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 信息有效性:

兰溪市人民政府女埠街道办事处2021年部门预算
点击关闭详细目录信息

发布时间: 2021-03-10 15:29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一、兰溪市人民政府女埠街道办事处概况

(一)主要职能及机构设置情况

1、女埠街道隶属兰溪市辖街道,位于市境西北部,钱塘江上游。距市区5公里,东临兰江,南接兰江街道,西邻黄店镇,北毗建德市。地域面积67.11平方公里,总人口3.8万,辖1个社区、21个行政村。办事处驻地女埠村。2019年女埠街道分别获得首批浙江省3A级景区(乡、街道)、第五批浙江省非物资文化旅游景区。

(1)认真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执行上级行政机关的决定和命令。

(2) 制定和组织实施经济、科技和社会发展计划、预算,管理本行政区域内的经济、教育、科学、文化、卫生、交通、水利、环境保护、招商引资、林业、就业、扶贫、体育事业、财政、民政、安全、司法行政、计划生育等行政工作。

(3)维护一切经济单位和个人的正当经济利益,保护集体所有和私人所有的合法财产。维护社会秩序,保障公民的人身权利、民主权利和其他权利。

(4)按计划组织本级财政收入和地方税征收,完成国家财政计划,不断培植税源,管好财政资金,增强财政实力。

(5)抓好精神文明建设,丰富群众文化生活,提倡移风易俗,反对封建迷信,破除陈规陋习,树立社会主义新风尚。

(6)指导村委会工作,认真做好接待群众的来信、来访工作,听取群众意见,解决困难,处理矛盾,办好群众的事。

(7)完成上级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2、女埠街道办事处机构设置情况:党政综合办公室、党建工作办公室、综合信息指挥室、社会事务服务管理办公室、经济发展办公室、农业和农村办公室、财政所、便民服务中心、城镇农村建设管理办公室。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从预算单位构成看,兰溪市人民政府女埠街道办事处预算包括:街道本级预算。

二、兰溪市人民政府女埠街道办事处2021年部门预算安排情况说明

(一)关于兰溪市人民政府女埠街道办事处2021年收支预算情况的总体说明

按照综合预算的原则,兰溪市人民政府女埠街道办事处所有收入和支出均纳入部门预算管理。收入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其他收入;支出按功能科目分包括: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科学技术支出、文化体育与传媒支出、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城乡社区支出、农林水支出。兰溪市女埠街道办事处2021年收支总预算2410.51万元。

(二)关于兰溪市人民政府女埠街道办事处2021年收入预算情况说明

兰溪市人民政府女埠街道办事处2021年收入预算2410.51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1642.47万元,占68.14%;其他收入768.04万元,占31.86%。

(三)关于兰溪市人民政府女埠街道办事处2021年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兰溪市人民政府女埠街道办事处2021年支出预算2410.51万元。

1.按支出功能分类,包括一般公共服务支出1656.34万元、科学技术支出16.65万元、文化体育与传媒支出24.31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36.5万元、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59.07万元、城乡社区支出278万元、农林水支出339.64万元。

2.按支出用途分类,包括人员支出1375.4万元,占57.06%;日常公用支出151.80万元,占6.29%;项目支出883.31万元,占36.65%。

(四)关于兰溪市人民政府女埠街道办事处2021年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情况的总体说明

兰溪市人民政府女埠街道办事处2021年财政拨款收支总预算1642.47万元。收入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1642.47万元、政府性基金收入0万元;支出包括:一般公共服务支出1148.3万元、科学技术支出16.65万元、文化体育与传媒支出24.31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36.5万元、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59.07万元、城乡社区支出18万元、农林水支出339.64万元。

(五)关于兰溪市人民政府女埠街道办事处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情况说明

1.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规模变化情况

兰溪市人民政府女埠街道办事处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1642.47万元,比上年执行数增加308.08万元,主要是在职人员的增减及工资薪金调整。

2.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结构情况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1148.3万元,占69.91%;科学技术支出16.65万元,占1.01%;文化体育与传媒支出24.31万元占1.48%;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36.5万元,占2.22%;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59.07万元,占3.60%;城乡社区支出18万元,占1.10%;农林水支出339.64万元,占20.68%。

3.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具体使用情况

(1)2010301 行政运行支出1006.09万元,主要用于行政单位人员支出和公用经费支出。

(2)2010350事业运行4.5万元,主要用于行政事业人员支出。

(3)2010550事业运行78.04万元,主要用于统计事业人员支出。

(4)2010650事业运行59.67万元,主要用于财政事业人员支出。

(5)2060799其他科学技术普及支出16.65万,主要用于其他科学技术普及事业人员支出。

(6)2070199其他文化和旅游支出24.31万元,主要用于文化事业人员支出。

(7)2080105劳动保障监察36.5万元,主要用于劳动监察事务人员支出。

(8)2100101行政运行26.13万元,主要用于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管理事务支出行政人员支出。

(9)2100716计划生育机构0.22万元,主要用于计划生育机构事业人员支出。

(10)2101101行政单位医疗22.03万元,主要用于行政管理人员医疗保险基金缴费支出。

(11)2101102行政单位医疗10.69万元,主要用于事业人员医疗保险基金缴费支出。

(12)2120199其他城乡社区管理事务支出3万元,主要用于社区管理事务支出。

(13)2129999其他城乡社区支出15万元,主要用于其他城乡社区工作正常运转支出

(14)2130104事业运行85.37万元,主要用于农业事业人员支出。

(15)2130204事业机构20.66万元,主要用于林业事业人员支出。

(16)2130399其他水利支出40.76万元,主要用于水利事业人员支出。

(17)2130705对村民委员会和村党支部的补助192.85万元,主要用于村主职干部基本报酬、村监会主任、村第一书记、村邮站等经费支出。

(六)关于兰溪市人民政府女埠街道办事处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兰溪市人民政府女埠街道办事处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1431.4万元,其中:

人员经费1334.6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社会保障缴费、绩效工资、其他工资福利支出、退休人员护理费、生活补贴、劳动模范补助、住房公积金、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

公用经费55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

公务交通补贴25.55万元;车辆运行维护费8.42万元;公共交通费3.83万元;机要通信和应急公务用车经费4万元。

(七)关于兰溪市人民政府女埠街道办事处2021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兰溪市人民政府女埠街道办事处2021年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八)关于兰溪市人民政府女埠街道办事处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兰溪市人民政府女埠街道办事处2021 年“三公”经费预算数为13.38万元,比2020年执行数减少3.04万元,减少18.51%,具体如下:

1.因公出国(境)费用:根据外事办安排的因公出国计划和实际工作需要,2021年安排因公出国(境)费用无预算安排,无支出。与上年执行数一致。

2.公务接待费:2021年安排公务接待费预算2.96万元,比上年执行数减少34.10%。主要用于接待上级单位,招商引资及外省来客接待等支出。减少的主要原因是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厉行节约要求,进一步从严控制公务接待费开支。

3.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2021年安排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预算8.42万元,比上年执行数增长29.54%。其中,公务用车购置支出0万元,无预算安排,无支出,与上年持平。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支出预算安排8.42万元,主要用于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桥过路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增加的主要原因是预算时按车辆数核定预算经费,而上年实际使用时加强了车辆管理、严格审批资金使用情况,节约了资金降低了费用。

4.机要通信和应急公务用车经费:2021年安排机要通信和应急公务用车经费预算4万元,比上年执行数增长100%。增加的主要原因是预算时按车辆数核定机要通信和应急公务用车经费,而上年实际使用时加强了车辆管理、严格审批资金使用情况,节约了资金降低了费用。

(九)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1.机关运行经费

2021年兰溪市女埠街道办事处部门本级的机关运行经费财政拨款预算71.25万元,比上年预算增加23.55万元,增长49.37%,主要是2021年初预算人员数比上年增加。

2.政府采购情况

2021年兰溪市人民政府女埠街道办事处单位政府采购及购买服务预算总额298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38万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260万元。

3.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20年12月31日,兰溪市人民政府女埠街道办事处预算单位共有车辆2辆,其中,应急机要通信用车1辆、一般执法执勤用车1辆。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

2021年部门预算未安排购置车辆、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及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

4.绩效目标设置情况

2021年兰溪市人民政府女埠街道办事处其他运转类和特定目标类项目均实行绩效目标管理,涉及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211.07万元。

三、名词解释

1.财政拨款收入:本级财政部门当年拨付的财政预算资金,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

2.专户资金:教育收费作为本部门的事业收入,纳入财政专户管理的资金。

3.事业收入(不含专户资金):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取得的收入,不含教育收费。

4.事业单位经营收入: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5.其他收入:预算单位在“一般公共预算”“政府性基金预算”“专户资金”“事业收入”“事业单位经营收入”等之外取得的各项收入(含上级补助收入和附属单位缴款等收入)。

6.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指事业单位在预计用当年的“财政拨款收入”“专户资金”“事业收入”“事业单位经营收入”“其他收入”“上年结转”等不足以安排当年支出的情况下,使用以前年度积累的事业基金弥补本年收支缺口的资金。

7.上年结转: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仍按原规定用途继续使用的资金。

8.基本支出:是预算单位为保障其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所发生的支出,包括人员支出和日常公用支出。

9.项目支出:是预算单位为完成其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10.经营支出: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发生的支出。

11.“三公”经费:纳入财政预决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部门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不含教学科研人员学术交流;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燃费、维修费、过桥过路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12.机关运行经费:指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13.2010301行政运行支出,反映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的基本支出。

14.2010350事业运行,反映事业单位基本支出。

15、2010399其他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支出,反映其他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支出。

16.2010550事业运行,反映统计事业单位的基本支出,不包括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后勤服务中心、医务室等附属事业单位。

17.2010650财政事业运行,反映事业单位的基本支出,不包括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后勤服务中心、医务室等附属事业单位。

18.2060799其他科学技术普及支出,反映其他用于科学技术普及方面的支出。

19.2070199其他文化支出,反映其他用于文化和旅游方面的支出。

20.2080105劳动保障监察,反映劳动监察事务支出。

21.2100101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管理事务支出,反映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的基本支出。

22.2100716计划生育事务支出,反映卫生健康部门所属计划生育机构的支出。

23、2101101行政单位医疗,反映财政部门安排的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下同)基本医疗保险缴费经费,未参加医疗保险的行政单位的公费医疗经费,按国家规定享受离休人员、红军老战士待遇人员的医疗经费。

24、2101102事业单位医疗,反映财政部门安排的事业单位基本医疗保险缴费经费,未参加医疗保险的事业单位的公费医疗经费,按国家规定享受离休人员待遇的医疗经费。

25.2120199其他城乡社区管理事务支出,反映其他用于城乡社区管理事务方面的支出。

26、2129901其他城乡社区支出,反映其他用于城乡社区方面的支出

27.2130104农业事业运行,反映用于农业事业单位基本支出,事业单位设施、系统运行与资产维护等方面的支出。

28.2130204林业事业机构,反映事业单位的基本支出,不包括行政单位(含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后勤服务中心等附属事业单位的支出。

29.2130399其他水利支出,反映其他用于水利方面的支出,

30.2130705对村民委员会和村党支部的补助,反映各级财政对村民委员会和村党支部的补助支出,以及支持建立县级基本财力保障机制安排的村级组织运转奖补资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