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财政信息 > 部门预算
  • 信息索引号:

    12330781MB0L65313E/2021-93467

  • 主题分类:

  • 体裁分类:

  • 文件名称:

  • 信息名称:

    兰溪市社会治理综合服务中心2021年部门单位预算

  • 发布机构:

    社会治理综合服务中心

  • 发文字号:

  •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 信息有效性:

兰溪市社会治理综合服务中心2021年部门单位预算
点击关闭详细目录信息

发布时间: 2021-03-10 11:17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一、兰溪市社会治理综合服务中心概况

(一)主要职能

1.贯彻执行国家、省、市关于加强社会治理的方针、政策,协助市委政法委研究提出全市社会治理的总体规划、年度计划并组织实施。协助制定全市社会治理有关政策并组织实施。协助做好全市社会治理的总体安排、协调部署、综合推进工作。协助开展市域社会治理形势的分析研判、动态监测、数据分析,并提出意见建议。

2.协助市委政法委做好“基层治理四平台”信息系统的建设、管理、应用工作,加强对各乡镇(街道)综合信息指挥室的业务指导、培训等工作。负责市域社会治理信息事件的受理、流转、处置、督办工作,承担全市有关8890热线、应急维稳、公共安全、城市管理、市场监管(12315)、矛盾纠纷、特殊人群等各类社会治理信息的指挥协调工作。

3.协助做好诉源治理、诉调对接,推进矛盾纠纷化解的诉讼方式与非诉讼方式的衔接工作。协助做好跨乡镇(街道)、跨部门、跨行业的疑难复杂重大矛盾纠纷的协调处置工作。

4.协助开展全市网格化管理工作,提出年度工作计划,明确工作任务。加强对各乡镇(街道)网格化管理工作的业务指导、考核。加强对网格员队伍的管理,有计划的开展网格员的培训教育等。

5.负责整合公共服务资源、效能投诉资源、社会服务资源,为市民提供非应急咨询、求助、投诉等各种信息服务;负责8890便民服务平台的管理完善,承办金华市便民服务中心交办的其他事项。

6.负责对兰溪市社会治理综合服务中心入驻单位,包括维稳应急作战指挥中心、联合接访中心、民情民访代办中心、诉讼服务中心、矛盾纠纷调处中心,行政争议调解中心、劳动人事争议调解中心、公共法律服务中心、社会心理服务中心,“平安共同体”志愿服务中心等工作人员日常管理及考核工作。

7.完成市委、市政府及市委政法委交办的其他任务。

(二)部门(单位)机构设置情况

1.兰溪市社会治理综合服务中心内设办公室、综合指挥科、基层指导科、网格化管理指导科、热线服务科五个科室。

2.从预算单位构成看,兰溪市社会治理综合服务中心预算包括:本级预算。

二、兰溪市社会治理综合服务中心2021年部门预算安排情况说明
  (一)关于兰溪市社会治理综合服务中心2021年收支预算情况的总体说明

按照综合预算的原则,兰溪市社会治理综合服务中心  所有收入和支出均纳入部门预算管理。收入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财政专户管理资金收入;支出按功能科目分,包括一般公共服务支出。兰溪市社会治理综合服务中心2021年收支总预算528.10万元。

(二)关于兰溪市社会治理综合服务中心2021年收入预算情况说明

兰溪市社会治理综合服务中心2021年收入预算528.10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512.10万元,占96.97%。财政专户管理资金收入16万元,占3.03%。
  (三)关于兰溪市社会治理综合服务中心2021年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兰溪市社会治理综合服务中心2021年支出预算528.10万元。

按支出功能分类,包括一般公共服务支出512.10万元,财政专户支出16万元。

2.按支出用途分类,包括人员支出339.48万元,占64.28%;日常公用支出26.60万元,占5.04%;项目支出162.02万元,占30.68%。

(四)关于兰溪市社会治理综合服务中心2021年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情况的总体说明

兰溪市社会治理综合服务中心2021年财政拨款收支总预算528.10万元。收入: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512.10万元,占96.97%。财政专户管理资金收入16万元,占3.03%;支出:一般公共服务支出512.10万元,财政专户支出16万元。

(五)关于兰溪市社会治理综合服务中心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情况说明

1.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规模变化情况

兰溪市社会治理综合服务中心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512.10万元,比2020年增加259.75万元,主要是由于人员增加、事业运行成本增加。

2.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结构情况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512.10万元,占100%。

3.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具体使用情况

[2013150]事业运行358.5万元,主要用于人员经费、日常公用经费等;

[2013199]其他党委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支出 146.02万元主要用于租赁费,弥补人员经费等 ;

[2101102]事业单位医疗7.58万元,主要用于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

(六)关于兰溪市社会治理综合服务中心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兰溪市社会治理综合服务中心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366.08万元,其中:

人员经费339.48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社会保障缴费、绩效工资、其他工资福利支出、住房公积金;

公用经费26.6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手续费、邮电费、差旅费、维修(护)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劳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交通费、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

公务交通补贴0万元;车辆运行维护费0万元;公共交通费0万元;机要通信和应急公务用车经费0万元。

(七)关于兰溪市社会治理综合服务中心2021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兰溪市社会治理综合服务中心2021年无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八)关于兰溪市社会治理综合服务中心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兰溪市社会治理综合服务中心2021 年“三公”经费预算数为0.80万元,比2020年相比持平,具体如下:

1.因公出国(境)费用:根据外事办安排的因公出国计划和实际工作需要,2021年安排因公出国(境)费用预算0万元,与上年执行数持平。

2.公务接待费:2021年安排公务接待费预算0.8万元,比2020年相比持平,主要用于公务接待等支出。

3.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2021年安排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预算0万元,与上年执行数持平。

(九)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1.事业运行经费

2021年兰溪市社会治理综合服务中心本级财政拨款预算日常公用经费25.2万元,比2020年预算增加16.4万元,增加186.36%,主要是伙食补助费和福利费。

2.政府采购情况

2021年兰溪市社会治理综合服务中心各单位政府采购预算总额41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18万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23万元。

3.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20年12月31日,兰溪市社会治理综合服务中心所属各预算单位共有车辆0辆,其中,领导用车0辆、应急机要通信用车0辆、一般执法执勤用车0辆、行政执法专用车0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辆、老干部服务用车0辆、其他用车0辆。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 0台(套)。

2021年部门预算安排购置车辆0辆,其中,领导用车0辆、应急机要通信用车0辆、一般执法执勤用车0辆、行政执法专用车0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辆、老干部服务用车0辆、其他用车0辆。2021年部门预算安排购置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或2021年部门预算未安排购置车辆、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及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

4.绩效目标设置情况

2021年兰溪市社会治理综合服务中心专项公用类和发展建设类项目均实行绩效目标管理。涉及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146.02万元。

三、名词解释

1.财政拨款收入:本级财政部门当年拨付的财政预算资金,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

2.事业收入: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所取得的收入,不含专户资金收入。

3.事业单位经营收入: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4.其他收入:预算单位在“一般公共预算”“政府性基金”“事业收入”“事业单位经营收入”等之外取得的各项收入(含上级补助收入、附属单位缴款和主管部门补助收入等收入)。

5.部门单位上年结余: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仍按原规定用途继续使用的资金。

6.基本支出:是预算单位为保障其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所发生的支出,包括人员支出和日常公用支出。

7.项目支出:是预算单位为完成其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8.2013150事业运行:指事业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基本支出。

9.2013199其他党委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支出:指事业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项目支出。

10.2101102事业单位医疗:指事业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基本医疗保险支出。

兰溪市社会治理综合服务中心预算公开报表_2021-03-08.xls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