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财政信息 > 部门预算
  • 信息索引号:

    11330781754938492U/2021-93465

  • 主题分类:

  • 体裁分类:

  • 文件名称:

  • 信息名称:

    兰溪市审计局2021年部门预算

  • 发布机构:

    市审计局

  • 发文字号:

  •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 信息有效性:

兰溪市审计局2021年部门预算
点击关闭详细目录信息

发布时间: 2021-03-10 11:19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一、兰溪市审计局概况

(一)主要职能及机构设置情况

1.主要职能

(1) 主管全市审计工作。负责对市级财政收支和法律法规规定属于审计监督范围的财务收支的真实、合法和效益进行审计监督,对公共资金、国有资产、国有资源和领导干部履行经济责任情况实行审计全覆盖,对领导干部实行自然资源资产离任(任中)审计,对国家、省、金华市和兰溪市有关重大政策措施贯彻落实情况进行跟踪审计。对审计、专项审计调查和核查社会审计机构相关审计报告的结果承担责任,并负有督促被审计单位整改的责任。

(2) 起草有关审计行政管理的制度文件。制定并组织实施专业领域审计工作规划。参与起草财政经济及其相关的规范性文件。对直接审计、调查和核查的事项依法进行审计评价,作出审计决定或提出审计建议。

(3) 向市委审计委员会提出年度市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支出情况审计报告。向市政府和金华市审计局提出年度市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情况的审计结果报告。受市政府委托向市人大常委会提出市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情况的审计工作报告、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情况报告。向市委和市政府报告对其他事项的审计和专项审计调查情况及结果。依法向社会公布审计结果。向市纪委市监委、市委市政府有关部门、乡镇(街道)通报有关审计情况和审计结果。

(4) 直接审计下列事项,出具审计报告,在法定职权范围内作出审计决定,包括国家、省、金华市、兰溪市级有关重大政策措施贯彻落实情况;市级预算执行情况和其他财政收支,市级各部门、事业单位、社会团体及下属单位,乡镇人民政府(街道办事处)预算执行情况、决算和其他财政收支;市级投资和以市级投资为主的建设项目的预算执行情况和决算,市重大公共工程项目的资金管理使用和建设运营情况;自然资源管理、污染防治和生态保护与修复情况;市级国有企业和金融机构、市政府规定的市级国有资本占控股或主导地位的企业和金融机构的境内外资产、负债和损益;有关社会保障基金、社会捐赠资金及其他基金、资金的财务收支;国际组织和外国政府援助、贷款项目;法律、法规规定应由市审计局审计的其他事项。

(5) 按规定对市管领导干部及依法属于市审计局审计监督对象的其他单位主要负责人实施经济责任审计和自然资源资产离任(任中)审计。

(6) 组织对财经法律法规、规章、政策和宏观调控措施执行情况、市级财政预算管理及国有资产管理使用等与市级财政收支有关的特定事项进行专项审计调查。

(7) 依法检查审计决定执行情况,督促整改审计查出的问题,依法办理被审计单位提出的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或市政府裁决中的有关事项,协助配合有关部门查处相关重大案件。         

(8) 指导和监督内部审计工作,核查社会审计机构对依法属于审计监督对象的单位出具的相关审计报告。

(9) 推广信息技术在审计领域的应用。

(10) 承担国家审计署、省审计厅、金华市审计局授权的审计项目。

(11) 完成市委、市政府和上级审计机关交办的其他任务。

(12) 职能转变。进一步完善审计管理体制,加强审计工作统筹,明晰审计机关职能定位,理顺内部职责关系,优化审计资源配置,充实加强一线审计力量,构建集中统一、全面覆盖、权威高效的审计监督体系。优化审计工作机制,坚持科技强审,完善业务流程,改进工作方式,加强与相关部门的沟通协调,充分调动内部审计和社会审计力量,增强监督合力。

2. 机构设置情况

兰溪市审计局下设办公室、法规审理科、企业投资审计科、财政金融审计科、经济责任审计科、行政事业审计科六个职能科室。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从预算单位构成看,兰溪市审计局预算包括:本级预算。

二、兰溪市审计局2021年部门预算安排情况说明

(一)关于兰溪市审计局2021年收支预算情况的总体说明   

按照综合预算的原则,兰溪市审计局所有收入和支出均纳入部门预算管理。收入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上级补助收入、部门单位上年结余;支出按功能科目分包括:一般公共服务支出。兰溪市审计局2021年收支总预算925.54万元。

(二)关于兰溪市审计局2021年收入预算情况说明

兰溪市审计局2021年收入预算925.54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865.54万元93.52%,上级补助收入60万元,占6.48%。

(三)关于兰溪市审计局2021年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兰溪市审计局2021年支出预算925.54万元。

1.按支出功能分类,包括一般公共服务支出925.54万元。

2.按支出用途分类,包括人员支出723.37万元,占78.16%;日常公用支出72.40万元,占7.82%;项目支出129.77万元,占14.02%。

(四)关于兰溪市审计局2021年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情况的总体说明

兰溪市审计局2021年财政拨款收支总预算925.54万元。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925.54万元、政府性基金收入0万元;支出包括:一般公共服务支出925.54万元、其他支出0万元。

(五)关于兰溪市审计局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情况说明

1.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规模变化情况

兰溪市审计局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925.54万元,比2020年增加50.95万元,主要是人员支出增加。

2.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结构情况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925.54万元,占100%。

3.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具体使用情况

(1)2010801行政运行778.89万元,主要用于单位正常运转、人员经费等基本支出。

(2)2010804审计业务75万元,主要用于办公费、办公设备购置、委托审计业务、信息网络及软件购置更新及召开审计培训等支出。

(3)2010805审计管理30万元,主要用于工会经费、伙食补助、福利及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

(4)2010899其他审计事务支出24.77万元,主要用于聘请社会审计组织人员及技术专家、日常办公开支(包括水电邮在内)、及公务接待和社区共建等方面的支出。

(5)2101101行政单位医疗支出11.88万元,主要用于行政单位医保支出。

(6)2101102事业单位医疗支出5万元,主要用于事业单位医保支出。


(六)关于兰溪市审计局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兰溪市审计局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795.77万元,其中:

人员经费723.37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社会保障缴费、绩效工资、其他工资福利支出、生活补助、医疗费、奖励金、住房公积金等;

公用经费54万元,主要包括:电费、福利费、伙食补助费、邮电费、公务接待费、办公费、水费、工会经费、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等。

公务交通补贴14.26万元;车辆运行维护费0万元;公共交通费2.14万元;机要通信和应急公务用车经费2.00万元。

(七)关于兰溪市审计局2021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兰溪市审计局2021年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八)关于兰溪市审计局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兰溪市审计局2021 年“三公”经费预算数为  4.95 5.5万元,比2020年执行数减少0.55万元,下降10%,具体如下:

1.因公出国(境)费用:根据外事办安排的因公出国计划和实际工作需要,2021年安排因公出国(境)费用预算0万元,比上年执行数增长(或下降)0%。主要用于机关及下属预算单位人员的……等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增加(或减少)的主要原因是未发生因公出国费用。

2.公务接待费:2021年安排公务接待费预算4.95万元,比上年执行数下降10%。主要用于接待上级及其他县市局来兰溪工作交流等支出。减少的主要原因是正常核减。

3.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2021年安排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预算0万元,比上年执行数增长(或下降)0%。其中,公务用车购置支出0万元(含购置税等附加费用),主要用于经批准购置的0辆公务用车;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支出0  万元,主要用于机要通信和应急公务用车经费0万元,和……等所需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桥过路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0万元。增加(或减少)的主要原因是公车使用改革,单位取消车辆使用。

(九)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1.机关运行经费

2021年兰溪市审计局本级的机关运行经费财政拨款预算72.40万元,比2020年预算增加34.82万元,上升92.66%,主要是人均运行经费增加。

2.政府采购情况

2021年兰溪市审计局各单位政府采购预算总额30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30万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0万元。

3.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20年12月31日,兰溪市审计局无所属车辆,无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无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

2021年部门预算未安排购置车辆、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及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    

4.绩效目标设置情况

2021年兰溪市审计局无专项公用类和发展建设类项目实行绩效目标管理

三、名词解释

1.财政拨款收入:本级财政部门当年拨付的财政预算资金,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

2.专户资金:教育收费作为本部门的事业收入,纳入财政专户管理的资金。

3.事业收入(不含专户资金):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取得的收入,不含教育收费。

4.事业单位经营收入: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5.主管部门补助收入:事业单位从主管部门取得的非财政补助收入。

6.附属单位上缴收入:纳入部门预算管理的本单位所附属单位按有关规定上缴的收入。

7.部门单位上年结余: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仍按原规定用途继续使用的资金。

8.其他收入:填列事业单位取得的除上述规定以外的各项收入。

9.基本支出:是预算单位为保障其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所发生的支出,包括人员支出和日常公用支出。

10.项目支出:是预算单位为完成其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11.2010801行政运行:反映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的基本支出。

12.2010804审计业务:反映各级审计机构的审计、专项审计调查、聘请社会审计组织人员及技术专家等方面的支出。

13.2010805审计管理:反映各级审计机构的工会经费、伙食补助及福利等方面的支出。

14.2010899其他审计事务支出:反映各级审计机构聘请社会审计组织人员及技术专家、日常办公开支(包括水电邮在内)、及公务接待和社区共建等方面的支出。

15.2101101行政单位医疗支出:反映行政单位医保单位部分支出。

16.2101102事业单位医疗支出:反映事业单位医保单位部分支出。

兰溪预算公开报表_2021-03-09.xls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