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财政信息 > 部门预算
  • 信息索引号:

    11330781733229654C/2021-93455

  • 主题分类:

  • 体裁分类:

  • 文件名称:

  • 信息名称:

    兰溪市公安局(本级)2021年部门预算

  • 发布机构:

    市公安局

  • 发文字号:

  •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 信息有效性:

兰溪市公安局(本级)2021年部门预算
点击关闭详细目录信息

发布时间: 2021-03-10 10:58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一、兰溪市公安局部门概况

(一)主要职能

1.贯彻执行党和国家有关公安工作的方针、政策、法律法规和市委、市政府及上级公安机关的指示,部署、领导、监督本市的公安工作。

2.掌握影响稳定、危害国内安全和社会治安的情况,分析研究新形势下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提出对策措施。

3.组织、参与对危害国家安全案件的侦查,对境内外敌对势力、反动社团、黑社会组织进行侦控和基础调查工作。

4.负责侦查刑事案件、经济犯罪案件;查处涉毒违法案件。

5.维护全市社会治安秩序,依法查处危害社会治安秩序行为;依法管理户籍、居民身份证、枪支弹药、危险物品和特种行业;组织、协调对重特大治安事件和突发性事件的处置工作;管理集会、游行、示威活动。

6.负责全市出入境管理工作,依法管理中国公民出入境和外国人在本市境内居留、旅行等有关管理工作。

7.维护全市的道路交通安全、交通秩序以及机动车辆、驾驶员的管理工作;依法处理道路交通事故。

8.负责全市消防管理工作,依法进行消防监督检查。

9.指导林业等公安机构的业务工作。

10.依法指导并监督全市机关、团体、企事业单位和重点工程的治安保卫工作以及群众性治安保卫组织的治安防范工作。

11.负责全市计算机信息系统安全保卫工作,实施对公共信息网络的安全监察和网络监控工作。

12.负责市看守所监管和治安拘留所的工作。

13.组织实施对来兰溪的党和国家领导人、重要外宾以及重大活动、重要会议的安全警卫工作。

14.负责全市公安科学技术、公安信息技术、刑事技术和行动技术建设,负责全市技术工作和社会公共安全产品的管理。

15.管理和落实公安机关装备、被装和经费等警务保障工作。

16.负责本局公安队伍的思想、组织和作风纪律建设。教育培训;按规定权限实施对干部的监督;查处队伍中的违纪案件。

17.履行法律法规赋予的其它职责。

18.承办市委、市政府和上级公安机关交办的其它工作。

机构设置情况

1、兰溪市公安局(本级)机构设置情况:

政治处、警令指挥处、警务保障处、警务监督处、治安管理中心、刑事侦查中心、政保(反恐)大队、经侦大队、巡特警大队、禁毒大队、户政和出入境管理大队、兰江派出所、云山派出所、经济开发区派出所、上华派出所、水上派出所、灵洞派出所、永昌派出所、游埠派出所、黄店派出所、香溪派出所、马涧派出所、梅江派出所、诸葛派出所及兰溪市看守所和拘留所。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从预算单位构成看,兰溪市公安局(本级)部门预算包括:兰溪市公安局(本级)预算。

二、兰溪市公安局(本级)2021年部门预算安排情况说明
  (一)关于兰溪市公安局(本级)2021年收支预算情况的总体说明

    按照综合预算的原则,兰溪市公安局(本级)所有收入和支出均纳入部门预算管理。收入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政府性基金拨款收入;支出按功能科目分包括:公共安全支出、卫生健康支出、城乡社区支出。兰溪市公安局2021年收支总预算22733.65万元。

(二)关于兰溪市公安局(本级)2021年收入预算情况说明

兰溪市公安局(本级)2021年收入预算22733.65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21408.76万元,占94.17%,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1324.89万元,占5.83%。 

(三)关于兰溪市公安局(本级)2021年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兰溪市公安局2021年支出预算22733.65万元。

1.     按支出功能分类,包括公共安全支出21059.99万元。占92.64%,卫生健康支出348.77万元,占1.53%,城乡社区支出1324.89万元,占5.83%。

2.按支出用途分类,包括人员支出13160.82万元,占57.89%;日常公用支出1383.09万元,占6.08%;项目支出8189.74万元,占36.03%。

(四)关于兰溪市公安局(本级)2021年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情况的总体说明

兰溪市公安局(本级)2021年财政拨款收支总预算22733.65万元。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21408.76万元,占94.17%,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1324.89万元,占5.83%。

(五)关于兰溪市公安局(本级)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情况说明

1.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规模变化情况

兰溪市公安局(本级)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22733.65万元,比2020年增加3426.22万元,主要是项目经费增加。

2.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结构情况

  包括公共安全支出21059.99万元。占92.64%,卫生健康支出348.77万元,占1.53%,城乡社区支出1324.89万元,占5.83%。

    3.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具体使用情况

(1)公共安全支出(类)公安(款)行政运行(项):14195.14万元,反映行政单位的基本支出。

(2)公共安全支出(类)公安(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4587万元,反映行政单位未单独设置项级科目的其他项目支出。

(3)公共安全支出(类)公安(款)执法办案(项):1144.5万元,反映公安机关从事行政执法、刑事司法及侦查办案等相关活动的支出。

(4)公共安全支出(类)公安(款)特别业务(项):16万元,反映公安机关开展特别业务工作的相关支出。

(5)公共安全支出(类)公安(款)其他公安支出(项):1117.35万元,反映除上述项目以外其他用于公安方面的支出。

(6)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行政单位医疗(项):346.92万元,反映财政部门安排的行政单位基本医疗保险缴费经费。

(7)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事业单位医疗(项):346.92万元,反映财政部门安排的事业单位基本医疗保险缴费经费。

    (六)关于兰溪市公安局(本级)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兰溪市公安局(本级)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14543.91万元,其中:

人员经费13160.82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其他社会保障缴费、绩效工资、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职业年金缴费、其他工资福利支出、离退休费、生活补助、住房公积金和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

公用经费1383.09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水费、电费、邮电费、物业管理费、差旅费、维护费、租赁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专用材料费、被装购置费、劳务费、委托业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费、其他交通费、其他商品服务支出和办公设备购置。

(七)关于兰溪市公安局(本级)2021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1、政府性基金预算当年拨款规模变化情况

兰溪市公安局(本级)2021年政府性基金预算当年拨款1324.89万元,比2020年增加1324.89万元,主要是雪亮工程项目安排为政府性基金拨款支出。

2、政府性基金预算当年拨款结构情况

公共安全支出1324.89万元。占100%

3、政府性基金预算当年拨款具体使用情况

(1)公共安全支出(类)公安(款)信息化建设(项):1324.89万元,反映各级公安机关用于非涉密的信息网络建设和运行维护相关支出。

(八)关于兰溪市公安局(本级)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兰溪市公安局(本级)2021 三公经费预算数为169万元,具体如下:

1.因公出国(境)费用:根据外事办安排的因公出国计划和实际工作需要,2021年安排因公出国(境)费用预算  0万元,与去年持平。

2.公务接待费:2021年安排公务接待费预算12万元。主要用于接待上级及其他县市来兰溪工作交流等支出。

3.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2021年安排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预算150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支出0万元(含购置税等附加费用),主要用于经批准购置的0辆公务用车;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支出150万元,主要用于所需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桥过路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其他交通费用等支出。

(九)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1.机关运行经费

2021年兰溪市公安局本级的机关运行经费财政拨款预算1383.09万元,主要是人员编制的正常增长导致总额增长。

2.政府采购情况

2021年兰溪市公安局(本级)政府采购预算总额631.5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631.5万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0万元。

3.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20年12月31日,兰溪市公安局(本级)所属各预算单位共有车辆105辆,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

2021年部门预算安排购置车辆0辆,其中,一般执法执勤用车0辆。2019年部门预算安排购置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

    4.绩效目标设置情况

2021年兰溪市公安局(本级)无专项公用类和发展建设类项目实行绩效目标管理。

    三、名词解释

1.财政拨款收入:本级财政部门当年拨付的财政预算资金,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

2.基本支出:是预算单位为保障其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所发生的支出,包括人员支出和日常公用支出。

3.项目支出:是预算单位为完成其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4.公共安全(类)公安(款)行政运行(项):反映行政单位的基本支出。

5. 公共安全(类)公安(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反映行政单位未单独设置项级科目的其他项目支出。

6. 公共安全(类)公安(款)信息化建设(项):反映各级公安机关用于非涉密的信息网络建设和运行维护相关支出。

7. 公共安全(类)公安(款)执法办案(项):反映公安机关从事行政执法、刑事司法及侦查办案等相关活动的支出。

8. 公共安全(类)公安(款)其他公安支出(项):反映除上述项目以外其他用于公安方面的支出。

9、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行政单位医疗(项):反映财政部门安排的行政单位基本医疗保险缴费经费。

10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事业单位医疗(项):反映财政部门安排的事业单位基本医疗保险缴费经费。

兰溪预算公开报表.xls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