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以案说法
女子"杀熟"一人分饰三角 "帮办"购房专骗好友
来源: 正义网 作者: 发布时间: 2021-02-18

“杀熟”一人分饰三角 “帮办”购房专骗好友

  3部手机、4张电话卡、3个微信,陕西省城固县一名26岁女生马某专门“杀熟”,以“帮办”购房屡屡行骗,自编自导自演分饰三角,采取网购道具、办理假证、偷梁换柱等手段,先后诈骗30余人,获利80余万元。

  2017年底,在城固县最大的安居工程保障房小区民乐家苑小区内,王某偶遇熟人马某。两人在聊天时,马某谎称其有个姐姐在房管局上班,能帮亲友买到物美价廉的公租房,且保证能办房产证。王某信以为真,便请求马某帮忙办理一套公租房,并按马某要求转给其5万元预购定金。随后,王某及其朋友熟人又在马某处共“办理”6套公租房,付预购定金31万元。

  正是利用朋友熟人意料不到、疏于防范的意识,马某屡屡重演行骗伎俩。她一边利用三部手机、三个微信及变声器分饰三角,假扮“房管局姐姐”及“房管局领导”,另一边网购多串钥匙、办理假证件,以正在装修、办理水卡、电卡等理由搪塞客户,马某还找到保障房小区无人居住的毛坯房,冒充小区物业或者业主朋友,联系开锁公司更换毛坯房锁芯,带客户上门看房,打消客户疑虑。不到两年,朋友的朋友、熟人的熟人先后共30余人找到马某求购办理保障房,马某共计骗得84万余元,大部分款项被其用于个人消费挥霍。

  2020年11月,城固县检察院以马某涉嫌诈骗罪,向法院提起公诉。法院于1月26日判处马某有期徒刑十二年,并处罚金14万元。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