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信息索引号:

    11330781757060566K/2021-100925

  • 主题分类:

    公安、安全、司法/其他

  • 体裁分类:

    通知

  • 文件名称:

    关于印发《赤溪街道2021年“安全生产月” 活动实施方案》的通知

  • 信息名称:

  • 发布机构:

    赤溪街道

  • 发文字号:

    赤街办〔2021〕11号

  • 成文日期:

    2021-11-08

  •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 登记号:

  • 信息有效性:

    有效

关于印发《赤溪街道2021年“安全生产月”活动实施方案》的通知
点击关闭详细目录信息

发布时间: 2021-11-08  10:00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各村(社区)、科室、企事业单位:

今年 6 月是第 20个全国“安全生产月”,赤溪街道党工委、办事处将以“落实安全责任,推动安全发展”为主题,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现将《赤溪街道2021年“安全生产月”活动实施方案》印发给你们,请结合各自实际,认真遵照执行。

 

 

                         兰溪市人民政府赤溪街道办事处

2021年6月1日

 

赤溪街道党政综合办公室              2021年6月1日印发

赤溪街道2021年“安全生产宣传月”活动

实施方案


为深入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安全生产工作的决策部署,在全社会大力弘扬落实安全责任,推动安全发展”的理念,进一步强化安全生产宣传工作,提高全民安全素质,有效防范和遏制各类事故发生。根据省安委办和市安委办相关文件精神,结合本辖区实际情况,制定本活动方案。

一、指导思想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安全生产的重大决策部署,着眼加强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安全生产和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排查整治工作,树牢安全发展理念,扎实推进隐患整改,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有效遏制生产安全事故,通过开展教育培训、隐患曝光、问题整改、案例警示、知识普及等宣传教育活动,增强全民安全意识,提升公众安全素质,促进安全生产水平提升和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为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营造良好的安全生产环境

二、活动时间和主题

活动时间:6月1日至30日,6月16日为安全生产宣传咨询日。

活动主题:落实安全责任,推动安全发展

三、整体活动安排

(一)组织专题学习。各单位在“安全生产月”期间至少安排 1 次理论专题学习,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在微信网络平台上开展全方位解读宣传,推动学习贯彻走深走实。

(二)开展安全宣传咨询日活动。6月16日是全国安全宣传咨询日,赤溪街道安委会将组织有关人员在教育主题广场举行安全宣传咨询日活动,发放宣传资料、开展案例分析解说等形式;组织现场宣传、咨询服务等线下活动,同步推进线上宣传咨询。各村(社区)、科室、企事业单位要紧扣落实安全责任,推动安全发展”主题,结合实际做好安全宣传咨询活动。

(三)开展系列安全教育活动。1.组织号召辖区企业积极参与“珍爱生命,远离车祸”交通安全大会战,通过微信平台分享安全警示教育片,提高员工交通安全守法意识,宣传贯彻《浙江省电动自行车管理条例》,遏制电动车事故多发态势。2.扎实推进安全宣传“五进”工作。在“安全生产月”中,开展至少1场应急安全文化送下乡和1次安全生产诚信宣传进企业活动;社区要组织1次“安全志愿者行动”;3.各村(社区)、科室、企事业单位要用好单位电子显示屏,持续滚动播放科普短视频、安全提示、公益广告。

(四)宣传浙江省安全生产风险普查工作。赤溪街道安委办牵头做好安全生产风险普查工作指导,建立数据库,推进“常普常新”。各专委会、各行业有关主要领导要通过现场宣讲、张贴海报、悬挂条幅等多种形式开展宣传,推动企业积极配合做好风险普查,常态化更新,落实企业主体责任。

(五)集中开展和宣传“平安护航建党百年”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各村社、办公室、工作片及相关企事业单位要紧盯“四个明显突破”的目标,突出企业主体责任落实、重点领域重点举措落实落底,全面、系统开展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宣传,为专项行动深入推进创造良好的工作环境。6月20日前对确定的大排查大整治标杆示范企业进行集中宣传;6月底前要组织曝光一批自查自改或排查工作走形式、瞒报风险隐患的企业和单位。

(六)媒体宣传。赤溪街道将不定时的在微信群里上传安全生产月主题标语,安全生产公益广告视频;利用微信平台,不间断上传安全生产小知识等。

(七)电子屏幕宣传。在辖区内的企业、街道大屏幕、集镇菜市场、银行等营业场所进行电子屏幕滚动宣传。

赤溪街道安委会将根据全省统一部署,协调各村社、办公室、工作片及相关企事业单位积极参与省安委办组织的“安全生产月”系列宣传活动。组织开展安全生产事故警示教育周、安全文化周、应急预案演练周和创建“青年安全生产示范岗”等活动。

四、活动要求

(一)加强组织领导。各村(社区)、科室、企事业单位要按照全市的统一部署,切实加强对“安全生产月”和“安全生产万里行”活动的领导。

(二)提高宣传效果。宣传内容上,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为重点。宣传载体上,充分利用“微信平台”新媒体,创新载体,多管齐下,营造声势。宣传要求上,各村(社区)、科室、企事业单位要规定动作做到位,自选动作有创新,以创新实干唱响安全好声音。

(三)严格考核通报。各村(社区)、科室、企事业单要将活动内容、工作总结和信息报送作为赤溪街道办事处(安全生产)工作年度考核的重要内容。

 

附件:1.全国“安全生产月”活动宣传标语

     

 

 

 

 

 

 

 

 

附件1:

全国“安全生产月”活动宣传标语

1、落实安全责任,推动安全发展

2、坚守安全红线,推进安全发展

3、坚持安全发展,担当安全使命

4、发展决不能以牺牲安全为代价

5、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6、推进安全发展,增进人民福祉

7、应急有方,从容天下

8、提升应急意识,保护生命安全

9、学好用好应急知识,提高自救互救能力

10、提高应急反应能力,增强公共安全意识

11、加强应急科普宣教工作,提高公众安全防范意识

12、查大风险,除大隐患,防大事故

13、全面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

14、全面强化依法治理,推动安全责任落实

15、构建双重预防机制,防范生产安全事故

16、安全生产必须警钟长鸣、常抓不懈

17、生命大于天,责任重于山

18、排查治理隐患,拒绝事故伤害

19、事故是最大的成本,安全是最大的效益

20、安全生产,人人有责

21、安全生产只有起点,没有终点

22、想安全事,上安全岗,做安全人

23、安全人人抓,幸福千万家

24、生命只有一次,安全莫当儿戏

25、事故不可逆,生命不重来

26、安全可以演练,生命不能彩排

27、宁为安全受累,不为事故流泪

28、查患纠违从我做起,行为安全时刻牢记

29、生命至上,科学救援

30、深入开展第二十个全国“安全生产月”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