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策文件 > 其他文件 > 部门文件
  • 信息索引号:

    11330781755947905Y/2021-99817

  • 主题分类:

    卫生、体育、医保/卫生

  • 体裁分类:

    通知

  • 文件名称:

    兰溪市卫生健康局关于组织做好2021年中国医师节有关活动的通知

  • 信息名称:

  • 发布机构:

    兰溪市卫健局

  • 发文字号:

    兰卫生〔2021〕53号

  • 成文日期:

    2021-07-28

  •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 登记号:

  • 信息有效性:

    有效

兰溪市卫生健康局关于组织做好2021年中国医师节有关活动的通知
点击关闭详细目录信息

发布时间: 2021-10-08  08:56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人民医院医共体、中医院医共体、市属医疗卫生健康单位、社会办医医疗机构:

2021年8月19日是第四个中国医师节,节日主题是“百年华诞同筑梦,医者担当践初心”。今年中国医师节恰逢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一百年来,一代代医务工作者在党的领导下,赓续光荣传统,践行初心使命,前赴后继、砥砺前行,为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人民幸福作出了巨大贡献。在建党百年的历史背景下,今年的中国医师节意义重大,为组织做好节日庆祝工作,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传承红色基因,凝聚奋进力量

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发表了重要讲话,立足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重大时刻和“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回望光辉历史、擘画光明未来,为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奋勇前行注入了强大精神力量,也为全国卫生健康系统推进健康中国建设、办好人民满意的卫生健康事业指明了前进方向。各医疗卫生健康单位要组织医务工作者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在节日期间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激励广大医务工作者继承优良传统作风,汲取历史智慧和力量,矢志拼搏奉献,在新时代卫生健康事业发展中砥砺奋进、不断前行。

二、开展2021年度“优秀医师”评选工作

弘扬“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崇高精神和伟大抗疫精神,深入挖掘医务工作者先进事迹,选树先进典型,为推动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不懈奋斗。 (医政科负责)

(一)评选范围和名额

兰溪市内各级各类医疗卫生健康单位医疗一线在岗执业医师评选名额不超过30名。

(二)评选标准

1.立场坚定,拥护党的路线、方针和政策,品德高尚,遵纪守法,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模范遵守公民基本道德规范,有较高政治素质,社会形象好、群众认可度高。

2.具有执业医师资格,经注册从事一线工作5年以上,业务能力强,工作业绩突出。

3.具有高尚的职业道德和职业风范,热爱医疗卫生工作,爱岗敬业,有较强的事业心和责任感。

4.坚持以病人为中心,真诚为患者提供优质服务,深受同事、病人及家属的肯定和好评,无私奉献,事迹感人。

5.廉洁行医,拒收红包,无商业贿赂及其他违法违纪行为,近五年无医疗事故发生。

6.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改善医疗服务中成绩显著。服务意识强,群众满意度高。

(三)评选时间

评选活动时间安排:2021年7月30日—2021年8月13日。

(四)评选程序

1.申报。各医疗卫生机构单位根据评选条件,广泛进行宣传,动员符合条件的人员向所在单位自行申报。

2.推荐。人民医院医共体、中医院医共体由医共体统一组织审核、公示,以医共体为单位统一报送市卫生健康局。其他医疗卫生机构组织有关人员根据条件进行筛选,单位审核并公示后报送市卫生健康局。

3.评选。人民医院医共体、中医院医共体对推荐人选组织专家评选委员进行评选,报市优秀医师评选工作领导小组。其他医疗卫生机构由市优秀医师评选工作领导小组负责评选。

4.确认。经过评选由评选领导小组确定正式人选。正式人选经组织考察后,授予“优秀医师”荣誉称号,并颁发荣誉证书。

三、开展“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先进个人、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先进个人”评选工作

弘扬伟大抗疫精神,推动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稳妥有序进行,加快建立全人群免疫屏障,加强核酸检测能力,落实“四早”关键措施,做好精准防控,筑牢人民群众和社会经济发展安全防线。(公卫科、医政医管科负责)

(一)评选范围和名额

1.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先进个人范围从事新冠病毒疫苗接种或疫苗冷链管理人员,原则上16家乡镇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接种门诊各1名,方舱式临时接种点各2名,疾控中心疫苗冷链管理工作人员2名。

2.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先进个人范围从事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采样及检测人员,人民医院医共体6名,中医院医共体4名。

(二)评选标准

1.立场坚定,拥护党的路线、方针和政策,品德高尚,遵纪守法,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模范遵守公民基本道德规范,有较高政治素质,社会形象好、群众认可度高。

2.从事新冠病毒疫苗接种或疫苗冷链管理人员、核酸采样及检测人员,具备相应工作资质要求。

3.具有高尚的职业道德和职业风范,热爱公共卫生工作,爱岗敬业,有较强的事业心和责任感。

4.坚持为人民健康服务,真诚为群众提供优质服务,深受同事、群众的肯定和好评,无私奉献,事迹感人。

5.技术精湛,业务能力强,工作业绩突出,无新冠病毒接种、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采样及检测差错事故,无服务态度方面的信访投诉。

四、加强队伍建设,落实惠医举措

医务工作者是维护人民健康的中坚力量,加强和保障医务工作者队伍建设是各级卫生健康部门的重要职责。卫生健康局领导和医共体在节日期间组织看望慰问一线医务工作者,要特别关心因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而牺牲的医务工作者家属,用心用情做好抚恤优待工作,想方设法解决他们的实际困难,送去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人事科负责)

五、举办一场“医者大爱无疆”大型摄影展

向全市各级各类医疗机构征集各类体现医务人员工作风采、精神面貌、暖心瞬间、抗疫精神、医务人员援川援疆援藏等各类题材摄影作品100幅,用于主题摄影展。(办公室负责)

六、举办一场庆祝医师节颁奖会

举办一场由卫生健康局主办,人民医院、中医院承办,其余各类医疗机构协办的“庆祝医师节颁奖会”,各级各类医疗机构尤其是人民医院医共体、中医院医共体要积极筹划,共同做好承办工作,其余医疗机构要积极选送节目。要力争办出一场能充分展示医务工作者崇高职业精神和勤劳务实工作风,展现可歌可泣、可敬可爱的医务人员良好形象的高质量的庆祝颁奖会。(人民医院、中医院医共体负责)

附件2:申报材料目录.docx附件1:兰溪市优秀医师呈报审批表.doc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