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兰溪要闻
3至11岁人群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启动

发布时间:2021-10-26 08:10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记者昨天从兰溪市卫生健康局了解到,根据国家和省里统一部署,在持续做好12岁以上人群接种工作的基础上,3至11岁人群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已启动,构筑群体免疫屏障,巩固疫情防控战略性成果。

3至11岁人群为什么要接种新冠病毒疫苗?儿童、青少年和18岁以上人群一样,都是免疫屏障构筑的重点人群。新冠病毒疫苗接种按照自愿原则,但学校属于人口密集场所,一旦有输入性新冠病毒疫情发生,易造成局部的传播流行。兰溪市疾控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接种疫苗,可在该段儿童中逐步建立起免疫屏障,阻断新冠肺炎的流行,保障在校学生学习生活正常运转。

据了解,目前,国家批准国药集团中国生物北京生物制品研究所、武汉生物制品研究所和北京科兴中维生物技术有限公司生产的灭活疫苗,用于3至11岁人群接种。根据已上市的新冠病毒疫苗在3至17岁人群中临床试验数据显示,接种疫苗之后,安全性良好,与18岁以上人群一样安全,同时抗体水平也和成年人是一样的,儿童青少年接种新冠疫苗的耐受性良好。不良反应主要为发热和接种部位疼痛。

家长们需注意,3至11岁人群接种疫苗需要监护人全程陪同,签订知情同意书,并携带预防接种证;全程做好戴口罩、一米线等个人防护;若近14天内孩子接种过其他常规疫苗,需在间隔满14天后方可带孩子前往接种新冠疫苗。接种前,要避免孩子空腹、劳累,并如实告知接种医生受种者健康情况和接种禁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