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乡镇动态
以训促干 吹响基层“监督哨”

发布时间:2021-10-25  11:12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近日,女埠街道纪工委组织22个村级监察工作联络站的68名成员在渡渎村廉政教育基地开展履职培训。

据了解,渡渎村是中国传统村落,有丰厚的人文资源,也是枫山先生章懋故里,《章氏家训》更是被列为中国十大家训。近年来,渡渎村抓住新村融合机遇,以清廉村居建设为着力点,完善基层治理,打造“考神故里 尚廉渡渎”的清廉村居新名片。今年以来,女埠街道围绕“一乡一品”廉政教育基地建设,努力将渡渎村打造为廉政教育培训基地。

培训会上,女埠街道纪工委书记龚燕围绕监察工作联络站主要职责、工作方式、管理监督等方面等内容进行详细讲解,着力解决部分监察工作联络站成员履职意识不强、岗位认识不清、岗位职责不明等问题,同时还对“三务公开”的17项监督要点进行逐项分析讲解,为联络站成员更好地开展工作、履行职责提供有力保障和支撑。

“这次培训真是一场‘及时雨’,让我对村级监察工作怎么抓重点出实效有了更深的理解。上新屋村监察工作联络站成员唐跃兵表示。

“打通村级监督‘最后一公里’,吹响基层‘监督哨’,必须提高村级监察工作联络站的履职能力。下一步,我们将依托廉政教育基地,常态化推进村级监察工作联络站的业务培训,激发基层监督活力”女埠街道党工委委员、纪工委书记、监察办主任龚燕说道。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