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审计公告
  • 信息索引号:

    11330781754938492U/2021-100375

  • 主题分类:

  • 体裁分类:

  • 文件名称:

  • 信息名称:

    2020年度金华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兰溪分中心住房公积金归集、管理和使用情况审计结果

  • 发布机构:

    兰溪市审计局

  • 发文字号:

  • 成文日期:

    2021-10-19

  •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 信息有效性:

2020年度金华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兰溪分中心住房公积金归集、管理和使用情况审计结果
点击关闭详细目录信息

发布时间: 2021-10-19 09:15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第二十三条规定,兰溪市审计局于2021年3月8日至4月16日,对金华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兰溪分中心(以下简称“兰溪分中心”)2020年度住房公积金的归集、管理和使用情况进行了审计。现将审计结果公告如下:

一、基本情况及审计评价

兰溪分中心是金华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分支机构,经金华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基本授权和特别授权,在授权范围内开展各项工作。内设归集管理科、使用管理科、综合计财科。现有人员24名,其中正式在编人员7名(定编8名),临聘人员17名,另有退休人员6名。

审计结果表明,兰溪分中心能执行住房公积金征缴和使用规定,住房公积金及管理机构的会计核算符合会计制度的相关规定,财务会计资料所反映的信息真实地反映了单位的资产和财务状况,各项收支也基本规范。但审计也发现了兰溪分中心预算编制和执行存在偏差、工会经费使用不够规范等问题。

二、审计发现的主要问题

(一)预算编制和执行存在偏差。一是住房公积金归集、提取和贷款实际完成与预算数存在一定差异。二是管理机构经费部分项目支出预算执行不够到位。如2020年,兰溪分中心办公设备购置预算数为3.40万元,而实际支出为0.63万元。

(二)工会经费使用不够规范。2020年,兰溪分中心将退休人员重阳节慰问金及统筹金等集体福利4800元列入工会经费支出。

三、审计建议及整改情况

对本次审计发现的问题,兰溪市审计局已依法出具审计报告,并提出进一步加强公积金预算管理,加强资金风险管控等审计建议对审计指出的问题,兰溪分中心高度重视,坚持边审边改,立行立改。一是加强预算编制工作,合理测算公积金归集计划、提取计划、个人住房贷款计划,提高预算编制的准确性。二是进行账务调整。兰溪分中心对退休人员集体福利费用进行了账务处理,调整了会计科目

                                               

                                        兰溪市审计局

                                          2021年10月11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