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省级企业研发机构申报量位列金华第一

发布时间:2021-10-18  14:30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今年来,我市围绕科技创新发展要求,不断加强企业研发机构建设力度,全市各级企业研发机构呈现量质并举良好态势。预申报省级企业研究院8家省级高新技术企业研发中心31家,数量位列金华第一。

一、完善支持和引导政策。根据《兰溪市人民政府关于加快科技创新推动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意见》(兰政发〔2021〕21号)精神,突出对各类研发机构的建设支持。一是加大对各类研发机构的建设支持力度,新认定的省级企业研究院奖励资金从30万元提高到50万元,新认定的省级高新技术企业研发中心奖励资金从20万元提高到30万元。二是鼓励企业加大研发投入,研发投入增量部分按照12%予以奖励,每家企业奖励上限也由50万提高到200万。三是明确科技奖励补助资金不与留地税收挂钩极大调动了企业加大研发投入、加快研发机构建设的积极性。

二、加大培育和建设力度。一是抓面上企业从无到有。对大中型工业企业及规模以上高新技术企业、有条件的中小企业等不同对象,通过科技项目引导和支持,全面培育建立研发机构。今年以来共认定金华市科学技术研究开发中心31家,预申报省级重点企业研究院2家省级企业研究院8家省级高新技术企业研发中心31家。二是突出重点企业,抓紧推进研发机构上层次。采取“一企一策”方式,对行业龙头企业的研发平台、研发投入、技术改造、产品开发、协同创新等多方面,分析列出各自创新升级的重点,提出详细可行的升级计划。支持凤登环保、鑫兰纺织等行业龙头企业申报省级重点企业研究院;支持锦辉光电、鑫海纺织等行业龙头企业申报省级企业研究院;支持盘毂动力、博远金属等行业龙头企业申报省级高新技术企业研发中心。

三、加培训和宣传力度。一是通过不定期举办各类科技政策专题培训班,开展镇乡、街道轮回宣传巡讲,针对企业在高企培育、研发中心建设、项目申报等工作上遇到的问题及困惑,给予详细指导。二是会同组织部举办多批次三师助企服务,对企业负责人、财务负责人及申报工作人员进行了高新技术企业和研发费用加计扣除等科技优惠政策的解读,为全市企业研发机构建设推进创造了良好政策环境。三是通过报纸、网络等媒体,全方位宣传我市企业研发机构推进工作的政策、做法和成效,大力营造良好的创新创业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