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省退役军人事务厅莅临兰溪考核验收全国“示范型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站)”暨全省“枫桥式”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站)

发布时间:2021-10-15  16:05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10月12日下午,由浙江省退役军人服务中心副主任叶亮带队,衢州市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及工作人员等7人组成的考核验收组莅临兰溪,开展全国“示范型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站)”暨全省“枫桥式”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站)考核验收工作。兰溪市领导陈玉祥,金华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胡晓陪同,兰溪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相关负责人及部分退役军人服务站负责人参加。

       检查组实地走访了兰溪市退役军人服务中心、兰江街道、游埠镇滕家圩村等争创“新时代枫桥式退役军人服务站”站点和马涧镇石渠村、香溪镇双溪村香溪、青湖社区等争创“全国示范型退役军人服务站”站点。检查组一行严格对照退役军人服务站创建标准细则,重点对相关退役军人服务站的场地建设、创建工作台账和基层日常办公情况进行检查指导,详细询问了辖区各类优抚人员数量、信息采集、走访慰问、优抚政策落实及服务站组建运行情况,并对检查中发现的短板和不足提出整改建议。

       兰溪市将以此次考核验收为契机,继续优化服务保障机制,健全关爱帮扶制度,以“服务退役军人”为根本宗旨,打造退役军人服务保障新增极,提升尊崇军人的社会共识和军人地位的认可度,在全社会营造尊重、关爱退役军人的浓厚氛围,推动新时代退役军人事务工作走向新台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