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乡镇动态
坚持项目引领 抢抓发展机遇 灵洞乡研究确定2021年度重点工作

发布时间:2021-01-26  09:38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为贯彻落实市委全会相关精神,确保各项工作开好头、起好步,23日下午,灵洞乡召开2021年重点工作谋划推进会暨周工作例会,提前谋划2021年重点工作项目。乡全体班子成员、中层正职及派驻机构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分管领导汇报了各线2021年重点工作计划及近期工作情况,乡党委书记严肖军逐一点评。严书记强调:

要加大项目建设引领

坚持全方位谋划项目。围绕市委市政府的中心工作,把握好方向和大局,从各个方面谋划新一年的重点工作,避免出现漏洞和短板 。对没有纳入重点工作的事项也要抓好常态化的落实和推进,以点上的突破创新展现工作成效。

坚持全过程推进项目。强化并联思维,提前谋划项目,落实好项目前期政策处理、项目审批、施工安排、方案设计等工作,确保项目有序推进。

坚持全要素保障项目。用心用情用功支持项目建设,从资金、力量、土地要素等方面保障入手,提高服务水平,全力助推重点项目建设。

要加快项目落地见效

要抢抓时点。要自我加压,强力攻坚,加速项目落地建设,形成项目开工一项接一项,滚动推进的良性循环。

要攻克难点。要坚持问题导向,狠抓责任落实,全力以赴打通项目建设过程中的难点堵点,紧盯问题解决和矛盾化解,凝聚起干事创业的强大合力。

要打造亮点。要在创新工作思路、创新工作方法上取得突破,敢试敢闯,将历史文脉、自然禀赋与重点工作的开展有机融合,努力打造更多灵洞项目新亮点,引领带动全乡各项工作。

要加强项目服务保障

按照“工作项目化、项目清单化、清单责任化”的要求,制定2021年重点工作责任清单,明确责任,细化时间节点、责任领导和具体科室;明确任务,围绕目标拼抢时间节点;明确进度,通过每周晒工作进度、每月通报考核结果、每季度专题汇报等方式,倒逼工作落实落地。

会议共研究确定了2021年度重点工程项目20余项,其中包括浙江物产生物科技年产20万吨洗衣粉技改建设、浙江永联汽车零部件再制造等新建项目及奥华纺织年产65000吨涡流纺差异化纱线项目、甬金金属科技年产32万吨超薄精密不锈钢板带项目等续建项目,涉及工业发展、乡村振兴、民生保障等多方面,为新一年的工作指明方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