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 信息索引号:

    11330781742940229E/2021-91933

  • 主题分类:

  • 体裁分类:

  • 文件名称:

  • 信息名称:

    市经信局2020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 报告

  • 发布机构:

    办公室

  • 发文字号:

  • 成文日期:

    2021-01-18

  •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 信息有效性:

兰溪市经信局2020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点击关闭详细目录信息

发布时间: 2021-01-18 13:42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一、总体情况

2020年我局信息公开工作,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政务公开工作的决策部署,准确执行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更高质量公开助力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以公开促落实、促规范、促服务,为实现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提供有力支撑。2020年我局全面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按照市委市政府的统一要求进一步完善了政府信息公开的内容和填报标准。2020年我局在市政府网站政府信息公开栏主动公开信息为99,主要包括:机构信息法规文件规划总结工作动态财政信息人事信息通知公告公开年报公开指南等内容。未受到任何举报、投诉、行政复议、行政诉讼和行政申诉。

1、进一步加强制度执行。认真落实政府信息公开新要求。正确执行关于主动公开的新规定,坚持以公开为常态、不公开为例外,利用市政府信息公开平台,及时公开主动公开信息。强化做好公开工作各项保障措施。一是加强领导,以局长为组长,副局长为副组长,各科室各负其责,一级一级抓落实的工作机制,为政务公开工作和基层政务公开顺利开展提供强有力的组织保障;二是加强学习,坚持把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作为落实领导干部学法的重要内容,加强对新条例的宣传学习,准确把握新条例的各项规定,既在公开数量上有所提升,也在公开质量上有所优化;三是加强监督,确保实施。建立约束机制,要把内部监督和外部监督结合起来。随时反馈群众的意见,对群众提出的意见,要及时办理,做到事事有回音,件件有着落,确保我局政务公开工作的顺利开展。

2、进一步加强用权公开加强权力配置信息公开。对照法律法规规章,依法公开工作职能、机构设置等信息,包括“三定”职责,内设机构、下属单位设置情况及职责。

3、进一步加强政务信息公开提高市场监管规则和标准公开质量。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推进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大力推行网上审批、智能审批,全面推广“互联网+政务服务”,为企业提供方便便捷的办事指南服务。提高政务服务透明度便利度。全面优化办事流程,通过互联网等技术手段让办事人动态掌握办事进展,最大限度实现网络化、透明化办事。

4、进一步加强信息保密管理。按照“谁主管谁公开、谁公开谁审查、谁审查谁负责”的原则,建立上网信息保密审批领导责任制,对上网信息坚持实行由分管领导审核批准,再交由办公室统一把关上网发布,有效防范涉密信息的泄露。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第二十条第(一)项
信息内容本年新制作数量本年新公开数量对外公开总数量
规章000
规范性文件111
第二十条第(五)项
信息内容上一年项目数量本年增/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许可000
其他对外管理服务事项000
第二十条第(六)项
信息内容上一年项目数量本年增/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处罚000
行政强制000
第二十条第(八)项
信息内容上一年项目数量本年增/
行政事业性收费00
第二十条第(九)项
信息内容采购项目数量采购总金额
政府集中采购417600元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本列数据的勾稽关系为:第一项加第二项之和,等于第三项加第四项之和)申请人情况
自然人法人或其他组织总计
商业企业科研机构社会公益组织法律服务机构其他
一、本年新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0000000
二、上年结转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0000000
三、本年度办理结果(一)予以公开0000000
(二)部分公开(区分处理的,只计这一情形,不计其他情形)0000000
(三)
不予公开
1.属于国家秘密0000000
2.其他法律行政法规禁止公开0000000
3.危及“三安全一稳定”0000000
4.保护第三方合法权益0000000
5.属于三类内部事务信息0000000
6.属于四类过程性信息0000000
7.属于行政执法案卷0000000
8.属于行政查询事项0000000
(四)
无法提供
1.本机关不掌握相关政府信息0000000
2.没有现成信息需要另行制作0000000
3.补正后申请内容仍不明确0000000
(五)
不予处理
1.信访举报投诉类申请0000000
2.重复申请0000000
3.要求提供公开出版物0000000
4.无正当理由大量反复申请0000000
5.要求行政机关确认或重新出具已获取信息0000000
(六)其他处理0000000
(七)总计0000000
四、结转下年度继续办理0000000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行政复议行政诉讼
结果维持结果纠正其他结果尚未审结总计未经复议直接起诉复议后起诉
结果维持结果纠正其他结 果尚未审结总计结果维 持结果纠 正其他结果尚未审结总计
000000000000000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2020年我局深入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有关要求,在政府信息公开制度建设、增强公开实效方面取得了一定成效,但仍存在一定问题:一是对部分信息是否可以公开、信息公开范围、公开程度把握不准;二是公开内容尚不能完全满足社会大众需求,公开的便民性有待提高。

2021年,我局将深入学习贯彻落实《条例》规定以及上级有关工作部署要求,继续坚持以公开为常态,不公开为例外,紧密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以公开促落实,以公开促规范。

加强信息公开队伍建设。继续强化公开意识,切实提高局干部对政务公开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增强公开工作主动抓、坚持抓的自觉性。正确把握和处理公开与例外、公开与保密之间的关系,不断提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质量和水平。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我局无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兰溪市经信局2020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图解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