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兰溪要闻
陈峰齐在调研卫生健康工作时强调:提升能力狠抓项目 打响“康养兰溪”品牌

发布时间:2020-08-13 09:25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昨天下午,兰溪市委书记陈峰齐带队调研卫生健康工作。他强调,“康养兰溪”建设是一项系统工程,要提高认识、强化协作,突出重点、狠抓落实,进一步提升医疗服务能力,加快康养项目建设,在“保障全民健康”上走前列,打响“康养兰溪”品牌。

兰溪市副市长俞兰,市财政局长陈志良参加调研。

陈峰齐一行首先来到人民医院城东院区,深入住院部大楼、急救大楼,实地查看院区软硬件设施建设情况。陈峰齐指出,医院是最重要的民生工程和基础设施,在地方发展中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要完善硬件设施,改善医疗条件,让群众就医更加舒心、放心;要加强资源整合,为群众提供更好的医疗服务,进一步提升获得感和满意度。

在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陈峰齐深入了解中心布局、科室设置等情况,与工作人员亲切交谈。他强调,要高度重视医疗人才建设,培养一批“下得去、留得住、用得上”的医疗卫生人才。

人民医院医共体兰江院区是全市区域范围最广、服务人口最多、门诊和住院人次最多的基层医疗机构。陈峰齐来到这里,详细了解医院搬迁项目情况。陈峰齐强调,要通盘考虑、加强统筹,做好项目的规划设计和空间布局,最大限度满足群众就医和应急能力提升需求。

随后,陈峰齐前往市疾控中心,详细询问疾病预防与控制、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处置等工作,并对工作人员在疫情防控中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在市卫生监督所,陈峰齐详细了解智慧卫监指挥中心运行情况,要求充分发挥这一平台作用,加大对全市医疗机构、公共场所和相关企业的在线监控力度,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陈峰齐对今年以来卫健系统在疫情防控、医疗服务、医改工作中取得的成效表示肯定。他指出,打造“康养兰溪”是“重要窗口”建设的题中之义,是加快兰溪转型发展的有效途径,也是改善群众生活质量的必由之路。要树立大卫生、大健康的理念,努力扬优势、补短板、强弱项,进一步提升知名度和美誉度,打响“康养兰溪”品牌。

陈峰齐强调,要提高医疗服务能力。狠抓硬件设施建设、服务能力建设,加快对城区医疗机构的布局进行专题调研,拿出工作方案,优化功能布局,充分满足群众对优质医疗服务的需求。要深化医共体改革。促进优质医疗服务资源向基层流动,持续深化人事薪酬制度改革,完善医共体内权责利统一工作机制,努力打造更多可看可学可复制的兰溪经验。要加快重点项目建设。紧盯目标、明确责任,加快推进市中医院迁建,统筹谋划市精神卫生中心、人民医院医共体兰江院区建设,积极推进香溪镇、马涧镇中心卫生院搬迁、扩建。要提高全民健康水平。通过普及健康知识、倡导全民健身、加快设施建设等方式,进一步营造健康环境、提高健康素养。要加快发展康养产业。充分利用兰溪中医药发展优势,发展高附加值中药产业,打造水亭、黄店等中医药种植基地;做好康养与旅游、文化的融合,把兰溪打造成生态宜居的福地、休闲养生的胜地。

陈峰齐要求,要强化组织保障。政府要抓实抓细“康养兰溪”建设各项工作,卫健部门要着力提升医疗服务质量,医院院长要做好精细化管理,医务工作者要潜心钻研、练好本领。要强化政策支持。财政部门要建立和完善稳定可持续的卫生与健康投入机制;民政部门要加大医养建设协同力度,推动医疗机构和养老机构深度融合;医保部门要健全全民医保体系,推动医保支付方式改革。要强化人才支撑。加大对卫健系统亮点工作以及名医的宣传力度, 营造尊医尚医的良好氛围;狠抓人才培养、引进,通过落实落地一系列举措留住人才,为打响“康养兰溪”品牌提供坚强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