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溪打造流动的清廉景观

发布日期: 2020- 11- 30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 浙江省纪委省监委网站


  为进一步深化和推广“清廉好发展好”的理念,打造影响面广、形式新颖的清廉宣传阵地,10月16日,由兰溪市纪委市纪委与市交投集团共同打造的清廉主题公交正式上路运行。

  公交车是公共交通的第一大主力军,直观醒目、流动性大,是文化传播的良好载体。此次兰溪市推出的清廉主题公交专线,打造了以“听廉音、学廉规、观廉史、品廉韵、弘廉风”为特点的“清风号”“家风号”“正风号”三条路线,充分发挥了公交车“流动课堂”的优势。

  “清风号”横跨兰江,往返于老城和溪西,途径兰溪市地标性建筑及人流密集地,以宣传该市清廉历史、清廉思想及介绍清廉教育基地为特色元素;“家风号”依托省廉政文化教育基地诸葛八卦村、李渔故里夏李村,以宣传诸葛亮的家风家训、李渔的清廉思想为特色元素;“正风号”依托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以突出党性教育和廉政教育主题为特色元素。

  除了这些,清廉主题公交与普通公交又有什么不同之处?

  “我们通过在车内播放廉政视频、张贴廉政标语,树立大家廉洁齐家的意识,以清廉家风带动社会民风。”据市交投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除了视频和标语,他们还在拉手环和座椅后背设置了古今廉政人物故事,让乘客接受浓厚的清廉文化熏陶。

  此外,兰溪市交投集团还在车身内外的图标设计上,融入清廉卡通形象等元素,同时,以廉洁小诗、廉洁书画作品、廉洁警句等形式,实现寓“廉”于“乘”、寓“教”于“行”。

  “清廉公交在扮靓城市的同时,使广大干部群众以‘眼廉’促‘心廉’,在潜移默化之中接受清廉文化的熏陶,达到净化心灵的作用。”该市纪委市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分享到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