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信息索引号:

  • 主题分类:

  • 体裁分类:

  • 服务对象:

  • 文件名称:

  • 信息名称:

  • 发布机构:

  • 发文字号:

  • 成文日期:

  • 公开方式:

  • 公开时限:

  • 登记号:

  • 登记号:

最新的垃圾分类标志你知道吗?
点击关闭详细目录信息

发布时间:2020-11-26 10:18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浙江省《城镇生活垃圾分类标准》(DB33-T1166-2019)已于2019年11月1日施行,新版的国家标准《生活垃圾分类标志》(GBT19095-2019)也于2019年12月1日施行,为方便各单位更新标志,我们现在来看一下最新的生活垃圾标志吧,以前的老标识标志都要逐步进行更新哟。

一、生活垃圾分类标准、颜色和文字

生活垃圾分为可回收物、其他垃圾、易腐垃圾、有害垃圾4类,标准分类桶对应四类,即可回收物垃圾桶颜色为蓝色、其他垃圾为黑色(或灰色)、易腐垃圾为绿色、有害垃圾为红色(见附件1)。标志中文为大黑简体,英文为Arial粗体。

二、生活垃圾标识

(一)标志配色:采用白底彩图(即白色蓝图,白色黑图,白色绿图、白色红图)或基底色白图(即蓝色白图、黑色白图、绿色白图和红色白图)两种。

(二)标志色标:绿色色标为pantone2259c(C:100,M:0,Y:100,K:30),红色色标pantone485c(C:0,M:100,Y:100,K:0),蓝色色标pantone647c(C:100,M:60,Y:0,K:20),黑色色标应使用pantoneblack7c(C:0,M:0,Y:0,K:100)。

(三)分类标志:按照浙江省《城镇生活垃有分类标准》(D8 33/T 1166-2019)配色(见附件2)。

(四)中英文名称:可回收物(Recyclable)、其他垃圾(Other waste或Residual waste)、易腐垃圾(Perishable waste)or有害垃圾(Hazardous waste),印刷时首字母为大写。

(五)大小尺寸:按三种规格(22.4厘米×32厘米、14厘米×20厘米、8.8厘米×12.6厘米),在240升、120升、15-30升垃圾桶或果壳箱上使用,其他垃圾桶按可比例设计相应标志。

三、更新设置说明

1.标识标志中(英)文和新标准一致的,可以使用同一种颜色和规格垃圾桶,但标识标志要符合标准颜色、文字和尺寸要求。

2.标识标志中(英)文有一项以上不一致的,需进行更新。

3.标识标志下方可罗列小类标志,小类标志图案使用国标小类样式图形和图案。

4.分类桶上方可按投放要求设置生活垃圾分类指引。

5.生活垃圾分类标识标志建议由属地县级生活垃圾分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或行政主管部门统一制作、发放,并负责解释。

四色分类桶


附件2

生活垃圾分类标志(白底彩图)

  

附件3

分类标志基本尺寸


              

   具体尺寸见国标《生活垃圾分类标志》(GB/T19095-2019

 

 

附件4

分类桶标识张贴示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