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审计公告
  • 信息索引号:

    11330781754938492U/2020-85575

  • 主题分类:

  • 体裁分类:

  • 文件名称:

  • 信息名称:

    兰溪市农业农村局党委书记、局长余樟土同志经济责任审计结果

  • 发布机构:

    市审计局

  • 发文字号:

  • 成文日期:

    2020-11-02

  •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 信息有效性:

兰溪市农业农村局党委书记、局长余樟土同志经济责任审计结果
点击关闭详细目录信息

发布时间: 2020-11-02 09:22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第二十五条规定,2020年4月14日至2020年7月31日,兰溪市审计局对余樟土同志任市农业农村局党委书记、局长期间履行经济责任情况进行了审计。现将审计结果公告如下:

一、基本情况及审计评价

市农业农村局在农业产业化发展、农业面源污染治理、农业绿色发展、加快农业转型升级以及环境治理等方面取得了较好的经济、社会效益。2017年至2019年,市农业农村局在兰溪市机关部门(单位)工作目标责任制综合考核结果分别为第9名、第8名和第10名。在本次审计范围内未发现余樟土同志在公共资金、国有资产、国有资源的管理、分配和使用中有个人违反廉洁从政规定的情况。但本次审计也发现在专项资金管理和使用、财务管理等方面存在一些问题。

二、审计发现的主要问题

(一)涉农政策执行及管理方面存在的问题

1.扶持设施农业发展政策未发挥作用。2017年至2019年期间,冷冻库建设等设施农业发展项目无农业主体申报,《兰溪市扶持设施农业发展实施办法》中的部分设施农业发展政策未发挥作用。

2.上级补助结转资金数额较大,部分涉农资金两年以上未使用。截至2020年7月13日,2019年上级财政补助结转资金达5810.34万元;2017年至2018年省级中央农业(林业)专项资金1583.80万元两年以上未使用,至审计时市财政局已按规定收回。

3.部分扶贫产业项目未完工。2019年,市扶贫办立项扶贫产业项目29个。至审计时,5个项目因政策处理、工程质量问题等原因未在规定期限内完工。

(二)预算执行方面存在的问题

1.部分项目预算执行情况不够理想。一是下属单位有16个项目预算执行率低于50%。二是个别项目未实施。该局2019年渔业成品油价格改革,至审计时,有2个项目因政策处理问题无法实施,涉及预算资金15万元。

2.无预算安排支出。2019年,市农业农村局购入食堂蒸饭箱、消费卡机、电饼铛等资产0.73万元。上述支出年初预算未安排,且未进行预算调整追加。

(三)国有资产管理工作不够到位

1.未收租金及欠缴相关税费。至审计时,市农业农村局未收取李渔路159号房产2019年租金1.65万元。另外,2017年至2018年已收的7.38万元租金未缴纳相关税费。

2.资产账实不符。因机构改革市农业农村局将新影路办公楼、振兴路原林业局办公楼划转至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林业局),东阳巷职工宿舍楼、宅基地及马公滩宅基地等房产已被市政府征收拆除,上述资产至审计时未作资产核销账务处理,涉及金额110.46万元。2018年,市农业农村局购入冰箱点菜柜2380元,未入局本级固定资产账。

三、审计建议及整改情况

对本次审计发现的问题,兰溪市审计局已依法出具审计报告,

并提出加强涉农项目管理、加强国有资产管理及内审工作等审计建议。兰溪市农业农村局对审计发现的问题高度重视,积极进行整改,目前部分问题已整改到位。

                

 

 

                              兰溪市审计局

                                                                 2020年10月28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