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审计公告
  • 信息索引号:

    11330781754938492U/2020-85572

  • 主题分类:

  • 体裁分类:

  • 文件名称:

  • 信息名称:

    兰溪市黄店镇原党委书记倪红光同志、原镇长陈金品同志任期经济责任审计结果

  • 发布机构:

    市审计局

  • 发文字号:

  • 成文日期:

    2020-11-02

  •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 信息有效性:

兰溪市黄店镇原党委书记倪红光同志、原镇长陈金品同志任期经济责任审计结果
点击关闭详细目录信息

发布时间: 2020-11-02 09:19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第二十五条规定,2019年7月1日至11月30日,兰溪市审计局对倪红光同志、陈金品同志2016年1月至2018年12月分别任黄店镇党委书记、黄店镇镇长期间的经济责任履行情况进行了审计。现将审计结果公告如下:

一、基本情况及审计评价

兰溪市黄店镇下辖21个行政村,内设党政综合办公室、党建工作办公室、经济发展办公室等11个职能部门。截至2018年12月底,实际在编在职64人,聘用人员27人。

财政所收支情况。账面反映,2016年至2018年,收入合计9660.85万元,支出合计11590.41万元,当期收支结余-1929.56万元。

镇政府收支情况。账面反映,2016年至2018年,收入合计11300.52万元,支出合计11118.37万元,当期收支结余182.16万元。

审计结果表明,单位提供的会计资料基本真实地反映了财政收支情况,财政收支基本符合财经法规的规定,但也存在资产管理不规范等问题。

二、审计发现的主要问题

(一)固定资产账实不符

抽查发现,固定资产台账中有2辆2004年1月购入的桑塔纳轿车,2辆2004年12月购入的面包车。经核实,上述轿车和面包车实际各1辆。面包车已于2014年12月报废,桑塔纳轿车2016年车改时已移交至市机关公务用车平台管理。此外已拆除2处房产未进行固定资产核销。

(二)部分纳入政府采购目录的物品未经政府采购

2016年至2018年,镇政府购置的监控设备、水质检测仪、残留农药检测仪等固定资产共计18.09万元,未履行政府采购程序。

(三)无预算安排支出

2016年至2018年,镇政府无预算安排支出58万元,如:镇卫生服务中心补助10万元。

(四)超限额超范围使用现金

2016年3月镇政府现金支付五水共治宣传牌、横幅制作费1.03万元,墙绘制作费、卡通道具制作费2.07万元,2018年2月以现金形式退招标工程保证金4笔,合计5万元。

三、审计建议及整改情况

对本次审计发现的问题,兰溪市审计局已依法出具审计报告,

并提出加强国有资产管理、规范政府采购,加强财务管理等审计建议。黄店镇人民政府对审计发现的问题高度重视,积极进行整改,目前部分问题已整改到位。

                

 

 

                              兰溪市审计局

                                                                 2020年10月21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