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审计公告
  • 信息索引号:

    11330781754938492U/2020-85570

  • 主题分类:

  • 体裁分类:

  • 文件名称:

  • 信息名称:

    兰溪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原局长徐建光同志任期经济责任审计结果

  • 发布机构:

    市审计局

  • 发文字号:

  • 成文日期:

    2020-11-02

  •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 信息有效性:

兰溪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原局长徐建光同志任期经济责任审计结果
点击关闭详细目录信息

发布时间: 2020-11-02 09:17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第二十五条规定,经中共兰溪市委审计委员会批准,自2019年4月29日至2019年11月30日,兰溪市审计局对徐建光同志任兰溪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局长期间的经济责任履行情况进行了审计。现将审计结果公告如下:

一、审计评价

审计结果表明,徐建光同志任职期间努力构建社会保障体系,扎实推进就业创业、人才引进、维护社会劳动关系、人事工资管理等工作,有效发挥人力社保行政各项职能作用。在本次审计范围内未发现徐建光同志在公共资金、国有资产、国有资源的管理、分配和使用中有个人违反廉洁从政规定的情况,但本次审计也发现在津补贴发放、社保基金使用及管理、专项资金使用等方面还存在问题。

二、审计发现的主要问题

(一)社保基金使用及管理存在的问题

1.超时限出具劳动能力鉴定决定。审计抽查10份劳动能力鉴定资料发现,5份鉴定结论时间超出申请时间60日,且延长劳动能力鉴定结论出具期限均无相关书面证明。

2.工伤认定调查取证范围偏小。审计抽查12份工伤认定资料发现,有10份认定调查资料中的调查核实证据仅局限于工伤职工本人调查笔录,未见相关人员调查笔录等相关证据,工伤调查取证范围偏小。

(二)专项资金使用及监管待规范

1.信息化建设资金使用率偏低。2016至2018年,市人力社保局省财政厅、省人力社保厅下达专项资金中的1099万元用于信息化建设。账面反映,市人力社保局信息化建设支出共计431.59万元,使用率39.27%,资金使用率偏低。

2.社会化管理经费缺乏有效监管。2016至2018年,市社保局收到财政社会化管理经费555万元(每年185万元),由市社保局拨付各乡镇(街道)社会化管理经费。延伸审计部分街道社区发现,社会化管理经费存在超范围使用、使用绩效不高或未使用、未设专账核算等问题。

(三)财务管理不规范

1.票据核销不及时。账面反映,市人力社保局由于未及时进行往来款票据核销,导致2017年度事业单位招录考试经费24.36万元滞留在市人力社保局基本户,截至2018年11月,市人力社保局才将上述款项拨付至财政非税专户。

2.往来款长期未清理。截至审计时,市就业处“暂付款”科目挂账30万元,账龄10年以上,系市财政局2004年要求安排的下岗失业人员小额贷款担保基金;市社保局工伤基金“暂付款”科目余额长期挂账4.27元,系市社保局2017年垫付的工伤保险。

(四)预算执行方面存在的问题

1.部分项目预算执行率偏低。市人力社保局2018年度“劳动力技能鉴定经费”预算安排10万元,实际支出3.4万元,预算执行率34%;“基金监督业务(第三方审计)”预算安排4万元,实际支出1980元,预算执行率4.95%;市社保局2018年度事业支出预算安排179万元,实际支出57.39万元,预算执行率32.06%。

2.无预算安排支出。市人力社保局2018年度无预算安排工会经费支出2.23万元,共建结对帮扶经费支出13万元。

3.部分项目支出超预算数。市人力社保局2018年度“办公经费”项目预算安排2万元,实际支出4.1万元,超预算数2.1万元。

三、审计建议及整改情况

本次审计发现的问题,兰溪市审计局已依法出具审计报告,并提出加强专项经费管理、严格执行部门预算、加强会计核算和财务管理等审计建议

对审计发现的问题,兰溪市人力社保局高度重视,积极进行整改,目前问题已整改到位。

                

 

 

                              兰溪市审计局

                                                                2020年10月23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