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审计公告
  • 信息索引号:

    11330781754938492U/2020-90174

  • 主题分类:

  • 体裁分类:

  • 文件名称:

  • 信息名称:

    兰溪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委书记 局长郑英文同志经济责任审计结果

  • 发布机构:

    市审计局

  • 发文字号:

  • 成文日期:

    2020-11-19

  •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 信息有效性:

兰溪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委书记 局长郑英文同志经济责任审计结果
点击关闭详细目录信息

发布时间: 2020-11-19 15:10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第二十五条规定,2020年4月8日至2020年7月15日,兰溪市审计局对郑英文同志任兰溪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期间履行经济责任情况进行了审计。现将审计结果公告如下:

一、基本情况及审计评价

郑英文同志自2017年3月起担任市市场监管局党委书记、局长,主持全面工作。审计结果表明:郑英文同志任职期间,紧紧围绕兰溪高质量发展主线,深化改革、强化监管、优化服务、强抓队伍,有效发挥市场监管各项职能作用。市市场监管局在2017年度兰溪市机关(部门)工作目标责任制综合考核结果为第10名,2018年度和2019年度均为优秀。在本次审计范围内未发现郑英文同志在公共资金、国有资产、国有资源的管理、分配和使用中有个人违反廉洁从政规定的情况。但本次审计也发现在预算管理、财务管理等方面存在问题。

二、审计发现的主要问题

(一)市场监管履职不到位

1.罚没物资管理欠规范。一是罚没物资未及时入账。20205月罚没物资(不合格口罩)未登记台账;二是台账登记数量与实物数量不符。台账登记铝锭库存数量21条,实地盘查数量为44三是罚没物资处置情况与事实不符。实地盘查发现部分已登记销毁的罚没物品仍存留于仓库中四是罚没物资存放欠规范。实地调查发现,部分罚没物资堆放杂乱,未贴明显标签。

2. 食品抽样不规范。一是食品抽样计划未细化。仅制定月度食品监督抽检计划,未针对各领域抽样食品的抽样数量等内容制定抽样操作细则。二是食品抽样单填写不规范。部分抽样单存在抽样数量填写错误、计量单位不统一、抽样数量与抽检样品采购清单数量不一致情况。 

(二)预算方面存在的问题

1.预算编制缺乏合理性。一是2019年度预算安排其他收入600万元,实际收入70万元;二是2019年度预算安排政府采购支出1304万元,实际支出679.2万元。上述项目预算编制与实际相差较大,预算编制缺乏合理性。

2.专项资金预算执行率较低。市市场监管局2019年度上级补助资金预算安排926万元,实际支出262.04万元,资金使用率28.3%,执行率较低。

3.超预算支出。市市场监管局2019年度培训费预算安排10万元,账面支出18.21万元,超预算支出8.21万元。

(三)财务管理不规范。一是固定资产重复入账。2017年购置的华为服务器4.6万元重复入固定资产账。二是部分固定资产未入账。2019年度购置日志审计软件系统9万元,会议椅0.96万元,密码锁1.2万元未入固定资产账。三是费用下沉至下属单位。审计发现,市市场监管局在市市场服务中心列支大楼7-8楼装修费用110.27万元。四是部分支出报销未附明细清单20175月兰商大会宣传费支出2.69万元无相关文件依据,20173月广告牌横幅制作费0.2万元、2018年快餐费支出0.34万元无明细清单。

(四)委托检测费未及时收取。市质量技术监督检测中心未及时收取2019年度已完成计量检测、检验项目的计量检测费,共6笔,涉及金额0.26万元。

(五)存在账外房产,房租未收取。市市场开发服务有限公司存在马达集贸市场服务部房产、游埠集贸市场94号房产、游埠柴市桥边房产等3处账外房产;游埠柴市桥边房产2018年后房租未收取。

三、审计建议及整改情况

对本次审计发现的问题,兰溪市审计局已依法出具审计报告,

并提出规范预算支出、加强国有资产管理等审计建议。兰溪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对审计发现的问题高度重视,积极进行整改,相关问题已整改到位。

                

 

 

                              兰溪市审计局

                                                                 2020年11月17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