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审计公告
  • 信息索引号:

    11330781754938492U/2020-89131

  • 主题分类:

  • 体裁分类:

  • 文件名称:

  • 信息名称:

    兰溪市水务局原局长蓝一飞同志任期经济责任经济责任审计结果

  • 发布机构:

    市审计局

  • 发文字号:

  • 成文日期:

    2020-11-19

  •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 信息有效性:

兰溪市水务局原局长蓝一飞同志任期经济责任经济责任审计结果
点击关闭详细目录信息

发布时间: 2020-11-19 11:11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第二十五条规定,2019年9月19日至2019年12月31日,兰溪市审计局对蓝一飞同志任水务局局长期间履行经济责任情况进行了审计。现将审计结果公告如下:

一、基本情况及审计评价

蓝一飞同志2012年4月至2019年1月担任市水务局局长,任职期间主持市水务局全面工作。审计结果表明:蓝一飞同志任职期间,围绕“五水共治”,在抓防汛抗旱防台工作、推进水利工程建设等方面取得了一定的经济和社会效益。2016年、2017年在兰溪市机关(部门)工作目标责任制综合考核中结果为优秀,2018年为第11名。在本次审计范围内未发现蓝一飞同志在公共资金、国有资源的管理和使用中有个人违反廉洁从政规定的情况。但本次审计也发现在专项资金、国有资产管理和使用、水利工程项目建设及管理等方面存在一些问题。

二、审计发现的主要问题

(一)水利项目管理不够到位。一方面市水务局未建立水利项目储备库。另一方面项目资金绩效评价工作不够到位。一是个别项目未进行绩效自评。二是部分项目绩效目标未细化,缺乏量化指标。三是部分绩效自评结果不够准确。此外,部分项目群众满意度指标未实际测评,绩效自评结果不够真实准确。

(二)饮用水源管理不到位。一是兰江备用水源日常监管不到位。2018年因降雨少等原因导致供水紧缺,启动兰江备用水源,该备用水源存在化工厂偷排污水、个别砂厂扩建至兰江边且偷排泥污、河面大量漂浮物与垃圾等问题。二是农村饮用水源管理不到位。农村水房未进行统一管理,存在农村水厂管理人员缺专业培训、部分水房消毒不到位情况。

(三)固定资产日常管理不规范。一是部分固定资产未入账。如:市防汛防旱指挥部办公室等2个单位2017年购买文件柜等资产3.74万元,原市城区流域水利管理站办公楼一楼西侧、东侧各2间营业房,未入固定资产账。二是原市水利水电物资供应站办公楼无土地使用权证及房产证。三是应报废固定资产未及时清理报废。原市防汛机动抢险队已报废的2台铲车未及时清理报废。四是部分国有资产闲置,未发挥效益。原市城西流域水利管理站等2个单位3处房产目前均处于闲置状态,上述房产总评估价239.26万元,未发挥国有资产效益。

三、审计建议及整改情况

对本次审计发现的问题,兰溪市审计局已依法出具审计报告,

并提出加强水资源监管、加强国有资产管理等审计建议。兰溪市水务局对审计发现的问题高度重视,积极进行整改,相关问题已整改到位。

                

 

 

                              兰溪市审计局

                                                                 2020年11月9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