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审计公告
  • 信息索引号:

    11330781754938492U/2020-88982

  • 主题分类:

  • 体裁分类:

  • 文件名称:

  • 信息名称:

    兰溪市2017至2019年农村中小学建设改造情况专项审计调查审计结果

  • 发布机构:

    市审计局

  • 发文字号:

  • 成文日期:

    2020-11-18

  •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 信息有效性:

兰溪市2017至2019年农村中小学建设改造情况专项审计调查审计结果
点击关闭详细目录信息

发布时间: 2020-11-18 16:03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第二十二条规定,兰溪市审计局于2020年4月9日至8月12日,对兰溪市2017—2019年农村中小学建设改造情况进行了专项审计调查。现将审计结果公告如下:

一、基本情况及审计评价

   (一)农村中小学建设改造项目总体情况

1.农村中小学基本情况。截至2020年3月,全市共有61个农村中小学,涉及893个班级、学生33554人、教师2355人。占地面积共137.78万平方米,其中操场面积41.73万平方米。建筑面积共53.89万平方米,其中教学楼24.67万平方米、食堂6.94万平方米、行政楼及传达室等其他房产面积22.28万平方米。

2.项目实施情况。根据相关资料反映,2017年至2019年新建项目16个,涉及8个学校,合同价4168.65万元;经立项的维修改造项目共142个,涉及53个学校,合同价2784.78万元;学校自行实施的小额零星工程23个,涉及10个学校,资金66.63万元。

3.项目资金使用情况。据相关资料反映,2017年至2019年,全市农村中小学校发生建设改造项目费用6255.16万元,其中2017年2795.74万元,2018年1895.95万元,2019年1563.47万元。

(二)农村中小学建设改造项目政策制定情况

2014年4月,市财政局、市教育局联合印发《兰溪市教育基建专项资金管理办法》,明确教育基建专项资金使用范围及补助标准,规定了资金申报、资金审批以及绩效评价等操作程序。2018年12月,市教育局制定《兰溪市教育系统小额工程建设管理办法》(试行),对小额工程项目的申报与审批、发包、合同签订与工程实施等方面作了具体规定。

审计调查结果表明,农村中小学校舍的新建维修和教学配套设施的改造,有效提升了农村中小学校教育硬件水平,进一步改善了农村学校面貌,为创建义务教育标准化学校和实现兰溪市教育现代化市目标创造了条件。有关农村中小学提供的工程及财务资料基本真实地反映了单位建设改造情况及工程款支付情况。但在资金投入、工程建设、项目质量等方面还存在一些问题,需要进一步加以改进。

二、审计发现的主要问题

(一)资金投入、使用方面。主要存在教育经费投入仍显不足;部分学校基建项目存在较大资金缺口;3个学校未建成塑胶跑道等问题。

(二)工程项目前期阶段。主要存在项目立项不规范、已立项项目未实施以及部分项目未履行公开招投标程序等问题。

    (三)工程项目实施阶段。主要存在3个学校运动场跳远区塑胶面层存在施工单位偷工减料、部分工程项目未提供隐蔽工程资料等问题。

(四)工程项目结算阶段。主要存在未办理工程结算、中介公司审价不严等问题。

(五)其他方面。主要存在22个学校基础设施亟待修缮和部分学校未办理土地(房产)权证等问题。

三、审计建议及整改落实情况

对本次审计发现的问题,兰溪市审计局已依法出具审计报告,并在加大教育系统基建投入,改善教学环境;建立健全内部控制制度,防范风险隐患;加强中介机构监管,规范审价行为;加大问题整改力度,提高管理水平等方面提出了审计建议。兰溪市教育局高度重视审计发现的问题,积极整改落实。

 

 

 

                                             兰溪市审计局

                                                   2020年11月11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