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审计公告
  • 信息索引号:

    11330781754938492U/2020-88978

  • 主题分类:

  • 体裁分类:

  • 文件名称:

  • 信息名称:

    兰溪市杭金衢兰溪南入口、迎宾大道景观改造工程项目管理情况审计结果

  • 发布机构:

    市审计局

  • 发文字号:

  • 成文日期:

    2020-11-18

  •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 信息有效性:

兰溪市杭金衢兰溪南入口、迎宾大道景观改造工程项目管理情况审计结果
点击关闭详细目录信息

发布时间: 2020-11-18 16:00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第二十二条规定,兰溪市审计局于2018年10月8日至2020年1月22日,对杭金衢兰溪南入口、迎宾大道景观改造工程项目管理情况进行审计。现将审计结果公告如下:

一、基本情况及审计评价 

(一)审计实施情况

经市政府批准,按照《兰溪市审计局关于杭金衢高速兰溪南入口、迎宾大道景观改造工程项目建设管理情况审计等事项的请示》(兰审〔2018〕26号)要求,项目基本建设程序的审计工作由兰溪市审计局负责实施,工程造价审计由市政处委托浙江宏誉工程咨询有限公司(以下简“宏誉公司”)负责实施。

(二)兰溪市迎宾大道景观改造工程概况

2016年9月,市发改局对兰溪市迎宾大道景观改造工程(以下简称“迎宾大道工程”)进行批复,批复内容为横山大桥至杭金衢入口道路绿化及周边景观美化、道路两侧建筑立面改造,包括绿化、土方、铺装改造等工程,涉及用地面积约45万平方米。项目总投资14604.06万元,其中工程费用6524.05万元,政策处理费、高压电线改造、勘察设计等建设工程其他费用7384.58万元,预备费695.43万元。项目由上海同济科技园有限公司和同济大学建筑设计研究院(集团)联合设计,设计费共350万元。工程预算由杭州广厦建筑咨询有限公司编制,预算价6524.06万元,经浙江中信工程咨询有限公司审核,预算价6004.31万元。

2016年9月,迎宾大道工程由杭州萧山园林集团有限公司中标承建,中标价5262.95万元。2016年10月,浙江双圆工程监理咨询有限公司实施监理,监理费67.70万元;浙江安泰工程咨询有限公司实施跟踪审计,跟踪审计费28.8万元。

(三)杭金衢兰溪南入口景观改造工程概况

2016年8月,市发改局对杭金衢兰溪南入口景观改造工程(以下简称“南入城口工程”)项目进行批复,批复内容为杭金衢高速兰溪入口匝道两侧场地和G330公路两侧场地的改造,包括绿化、土方、铺装及建构筑物立面改造等工程,涉及用地面积约12万平方米。项目总投资4566.82万元,其中工程费用3599.16万元,政策处理费、高压电线改造、勘察设计等建设工程其他费用750.19万元,预备费217.47万元。项目由上海同济科技园有限公司和同济大学建筑设计研究院(集团)联合设计,设计费共240万元。工程预算由浙江中兰工程项目管理有限公司编制,预算价3785.25万元,经浙江中信工程咨询有限公司审核,预算价3367.62万元。

2016年9月,南入城口工程由杭州滨江区市政园林工程有限公司中标承建,中标价2963.75万元。2016年10月,浙江致远工程管理有限公司实施监理,监理费29.78万元;浙江华杰工程咨询有限公司实施跟踪审计,跟踪审计费按照最终结算审核造价计算。

(四)工程政策处理等资金使用情况

上华街道办事处提供的资料反映,截至2019年底,上华街道共收到市政处拨入迎宾大道和南入城口工程政策处理等款项10832.81万元,同期支出11024.18万元,其中:拨付新周村、沈村、里宅村等村补偿款5041.42万元,拨付各户政策处理款及设计费等费用5982.76万元。收支结余-191.37万元。

审计结果表明,市政处实施的迎宾大道和南入城口工程,在改善杭金衢南入城口和道路周边整体景观,推进新型城市化建设,提升城市整体形象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市政处提供的会计资料基本真实地反映了工程项目的资金拨付情况,但存在工程项目变更较多、相关建设(监督)责任主体职责未履行到位等问题。

二、审计发现的主要问题

(一)工程管理方面。存在前期工作不到位,工程变更较多;签证价不下浮违背招标文件相关条款;相关建设(监督)责任主体职责未履行到位;施工单位编制的送审造价不实,净核减率较高等问题。

(二)征收评估方面。存在评估公司的确定不符合相关规定,房屋评估工作不够到位,新周村应付未付农户补偿款38.99万元等问题。

(三)工程造价方面

2016年10月,迎宾大道工程正式开工。2018年11月竣工验收,验收结果为合格。2020年1月底,宏誉公司出具结算审核报告,施工单位送审造价为13438.76万元,审定造价为10322.26万元,核增造价66.83万元,核减造价3183.33万元,净核减造价3116.50万元。

2017年3月,南入城口工程正式开工。2018年1月竣工验收,验收结果为合格。2020年1月底,宏誉公司出具结算审核报告,施工单位送审造价为4389.31万元,审定造价为2649.70万元,核增造价130.22万元,核减造价1869.83万元,净核减造价1739.61万元。

三、审计建议及整改落实情况

对本次审计发现的问题,兰溪市审计局已依法出具审计报告,并在严格履行工程建设基本程序、加强工程全过程跟踪监管、进一步加强土地房屋征收评估行为的监管等方面提出了审计建议。兰溪市市政工程管理处、上华街道办事处高度重视审计发现的问题,积极整改落实。

 

 

 

                                           兰溪市审计局

                                           2020年11月3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