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审计公告
  • 信息索引号:

    11330781754938492U/-00000

  • 主题分类:

  • 体裁分类:

  • 文件名称:

  • 信息名称:

    2016年度财政预算执行及其他财政收支审计整改落实情况

  • 发布机构:

    市审计局

  • 发文字号:

  • 成文日期:

  •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 信息有效性:

2016年度财政预算执行及其他财政收支审计整改落实情况
点击关闭详细目录信息

发布时间: 2019-03-28 10:57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兰溪市审计局:

你单位关于《市财政局(地税局)具体组织2016年度财政预算执行及其他财政收支审计报告》(兰审报[2017]11号)已收悉,现将有关研究处理与整改落实情况报告如下:

一、全力组织税费收入。一是深化国地税合作。建立财政、税务部门联席会议制度,分析税收形势、完善征管举措。在国税局办税大厅设置3个地税窗口,方便纳税人办税。深化信息共享、数据应用,优化纳税服务。二是提高征管质效。通过加强催报催缴、逐户通知制定清欠计划、阻止出境措施等方式加强欠税管理;建立健全风险管理机制,堵塞征管漏洞;清理金三问题数据,进一步夯实征管基础。三是深入开展“最多跑一次”改革。截止到目前我局已公布最多跑一次项目74项,其中“零上门”一次不用跑项目共有29项,占比达40%。房地产交易税收管理实现与住建部门信息实时共享,办税时间由原来每户25分钟提速至每户15分钟,将原需纳税人提供的8项办税资料精简为3项。继续推进政府非税收入收缴电子化改革。

二、大力服务实体经济发展。一是用足助企政策。牵头开展了“降本减负”工作,减免企业各项税费成本和企业用工成本;支持实体经济发展,兑现政策奖励,为企业办理转贷资金。二是落实税费优惠政策。按规定做好企业所得税优惠和城镇土地使用税、残保金减免工作。推进产业基金运作,聚力产业基金直接投资兰溪市康体中心、浙江嘉宝化工有限公司。

三、切实保障民生支出。实行涉农资金清单式管理,完善被征地农民养老保障和企业职工养老保险制度衔接,加强企业养老保险金测算,积极争取省级调剂金,目前已到位1.8亿元;进一步推进基本医疗保障制度建设;依据省道路交通事故救助中心新修订的办法,正在修订兰溪新的办法和操作细则,配合新办法实施,已准备2000份宣传资料,加强宣传,扩大影响,提高基金使用绩效。

四、持续改进预算管理。一是早编细编预算,提高预算执行率。根据部门职责和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提前做好项目规划,在编制年度预算时将资金落实到具体项目,提高年初预算到位率,确保预算一经批复或下达,资金就能实际使用。全面落实《预算法》规定,按照部门预算编制要求,严格控制需再次分配的专项资金。除年初确不能落实到具体项目的产业扶持、人才以及按标准补助类等专项资金与政策性变动外,其他专项资金都要在编制部门预算时细化分解到具体项目。加强项目库建设,切实改变“资金等项目”和预算固化现象,以项目为依据、以绩效为标准安排资金。二是加大整合统筹,全面提升资金绩效。根据地方财政实际,进一步明确财政资金管理的目标原则:量入为出,绩效第一,强化统筹,保障重点,使有限的财政资金用在最必要、最急需的地方,发挥出最大效益。一方面,在保证人员经费的同时,严格落实财政供养人员只减不增规定,压缩行政经费,控制基本支出增长,有效增加项目资金可安排财力。另一方面,对财政资金进行清理整合。同一大类专项内的具体项目之间,不同大类专项之间,全面实行统筹。统筹盘活财政资金,根据规定收回各部门单位基本账户结余资金。对已收回的存量资金,全部安排使用,防止出现“二次沉淀”。建立预算执行进度与单位预算规模制约机制。要求部门单位主动统筹结余资金,盘活财政资金存量,提高财政资金配置效率。存量资金较多的单位或项目,要求压减预算规模。三是对应当上缴的预算收入资金及时、足额上缴金库,确保收入真实。

五、加大预算执行监管力度。一是建立预算执行动态监控机制,加强资金支付管理。二是加强乡镇财政管理,开展乡镇财政所规范化建设互审,提高乡镇公共财政服务管理水平。三是建立全市财政资金项目审查小组,重点加强项目前期审核和项目论证评审,引入监督机制,实行项目淘汰制。

 

 

                                          兰溪市财政局

                                          2017年9月1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