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审计公告
  • 信息索引号:

    11330781754938492U/-00000

  • 主题分类:

  • 体裁分类:

  • 文件名称:

  • 信息名称:

    兰溪市溪桥路工程项目竣工决算审计结果

  • 发布机构:

    市审计局

  • 发文字号:

  • 成文日期:

  •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 信息有效性:

兰溪市溪桥路工程项目竣工决算审计结果
点击关闭详细目录信息

发布时间: 2019-11-27 08:45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的规定,2018年10月8日至2018年12月31日,兰溪市审计局对兰溪市溪桥路工程项目竣工决算情况进行了审计。现将审计结果公告如下:

一、基本情况及审计评价

2011年9月,兰溪市发展和改革局对溪桥路工程项目进行批复,批复建设内容为溪桥路工程,全长319米,包括路面浇筑、雨污水管道铺设工程。建设投资估算为2271万元,资金来源为市财政安排和银行贷款。项目由浙江科欣工程设计咨询有限公司设计,设计费为12.19万元。工程施工图预算由浙江华杰工程咨询有限公司编制,预算价为367.64万元,经浙江鼎晟工程项目管理有限公司审核后,预算价354.10万元。

审计结果表明,溪桥路工程项目的建设,在完善云山片区路网框架,加强沿线土地开发,提高区域道路通行能力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兰溪市市政工程管理处提供的会计资料基本真实地反映了工程项目的资金拨付情况,在预算控制、履行招投标程序等方面做得较好,但存在延期办理施工许可证、新增管井及统砂回填未经设计单位认可等问题。

二、审计发现的主要问题

(一)工程建设管理方面存在延期办理施工许可证、实际施工工期超出合同约定工期、新增管井及统砂回填未经设计单位认可等问题。

(二)工程造价方面。兰溪市审计局对浙江华杰工程咨询有限公司出具的审价报告进行复核,审定溪桥路工程造价322.66万元,在浙江华杰工程咨询有限公司审定造价324.51万元的基础上,再核减1.85万元。

三、审计建议及整改落实情况

对本次审计发现的问题,兰溪市审计局已依法出具审计报告,并在严格履行工程建设基本程序、加强结算审价监督管理、加强工程全过程跟踪管理等方面提出了审计建议。兰溪市市政工程管理处高度重视审计发现的问题,积极整改落实,对多计的工程造价1.85万元已在支付工程尾款时予以扣减。

 

 

 

                                   兰溪市审计局

                                                                     2019年11月7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