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审计公告
  • 信息索引号:

    11330781754938492U/2021-102382

  • 主题分类:

  • 体裁分类:

  • 文件名称:

  • 信息名称:

    兰溪市土壤肥料工作站财务收支审计结果

  • 发布机构:

    市审计局

  • 发文字号:

  • 成文日期:

    2021-12-21

  •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 信息有效性:

兰溪市土壤肥料工作站财务收支审计结果
点击关闭详细目录信息

发布时间: 2019-11-27 08:40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第十九条的规定,2018年11月25日至12月25日,兰溪市审计局对兰溪市土壤肥料工作站2015年1月至2017年12月财务收支情况进行了审计。现将审计结果公告如下:    

一、基本情况及审计评价  

 兰溪市土壤肥料工作站(以下简称“市土肥站”)隶属市农业农村局,负责全市土壤与肥料技术推广、土壤监测、耕地质量保护。兰溪市土壤肥料检测中心为其下属非独立核算单位。土肥站2015年1月至2017年12月各项收入合计1362.02万元,各项支出合计1359.10万元,期间收支结余2.92万元,截至2017年底累计结余8.02万元。  

审计结果表明,市土肥站提供的会计资料基本真实地反映了单位财务收支以及资产负债情况。单位财务收支基本符合国家财经法规,但专项资金管理、会计核算、经费报销等方面存在一些问题。  

二、审计发现的主要问题  

(一)专项资金管理方面,主要存在专项经费中列支日常单位经费、部分项目进展缓慢导致财政资金使用效益较低等问题。如:在标准农田质量提升工程项目专项经费中,列支编外人员考核奖等日常单位经费17.86万元;2014年至2015年耕地保护与质量提升项目,财政安排资金488.33万元,实际使用229.25万元,至审计时项目仍未完成,财政资金使用效益较低。  

(二)会计核算方面,主要存在营业房出租等收入未上缴财政、部分经费报销、物资核算不规范等问题。如:2015年至2017年,市土肥站收取李渔路店面出租收入、土壤监测等收入20.09万元,未上缴财政专户;2015年1月15日,公务接待费用0.12万元,无具体接待单位;2017年底,库存物资112个未设置“存货”科目进行会计核算,无具体收发明细资料。    

三、审计建议整改情况  

对本次审计发现的问题,兰溪市审计局已依法出具审计报告,并提出进一步规范会计核算和财务管理。进一步加强专项资金监管、进一步健全内部控制制度,强化资金管理工作等审计建议。    

对审计发现的问题,市土肥站高度重视,积极进行整改,目前问题已整改到位。  

 

 

      

                                 兰溪市审计局  

                                                                  2019年11月8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