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审计公告
  • 信息索引号:

    11330781754938492U/-00000

  • 主题分类:

  • 体裁分类:

  • 文件名称:

  • 信息名称:

    兰溪市兰花路延伸工程项目竣工决算审计结果

  • 发布机构:

    市审计局

  • 发文字号:

  • 成文日期:

  •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 信息有效性:

兰溪市兰花路延伸工程项目竣工决算审计结果
点击关闭详细目录信息

发布时间: 2019-11-21 10:26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的规定,2018年3月12日至2018年12月7日,兰溪市审计局对浙江省兰溪经济开发区组织建设的兰溪市兰花路延伸工程项目竣工决算情况进行了审计。现将审计结果公告如下:

一、基本情况及审计评价

2011年9月,兰溪市发展和改革局对兰花路延伸工程项目进行批复,批复建设内容为兰花路延伸工程,全长1474.4米,包括路面浇筑、雨污水管道铺设工程。建设投资估算为6128万元,资金来源为市财政安排和银行贷款。项目由浙江大学建筑设计研究院市政交通分院设计,设计费为19.17万元。工程施工图预算由兰溪市正大开泰工程咨询有限公司编制,预算价为2441.53万元,经浙江宏誉工程咨询有限公司审核后,预算价为2357.68万元。

审计结果表明,兰花路延伸工程项目的建设,进一步完善了兰溪市产业园区路网框架和园区环境,加强产业集聚区兰溪分区各功能区交通的畅通,提高了园区竞争力。

二、审计发现的主要问题

(一)工程建设程序和管理方面,存在工程前期未履行相关程序,未在规定时间内签订施工合同,实际施工工期超出合同约定工期,工程变更未履行审批程序,统砂回填工程变更未经设计单位认可等问题。

)工程造价方面兰溪市审计局对浙江中兰工程管理有限公司出具的审价报告进行复核,审定兰花路延伸工程造价2145.09万元,在浙江中兰工程管理有限公司审定造价2151.47万元的基础上,再核减7.01万元,核增0.63万元。

三、审计建议及整改落实情况

对本次审计发现的问题,兰溪市审计局已依法出具审计报告,并在严格履行工程建设基本程序、加强结算审价监督管理、加强工程全过程跟踪管理等方面提出了审计建议。浙江省兰溪经济开发区高度重视审计发现的问题,积极整改落实,并对造价咨询公司及监理公司的相关人员进行约谈,督促施工单位退还多计工程款。

 

 

                       兰溪市审计局

                                                2019年11月7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