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 育 科 研

发布时间:2018-09-06 15:10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概况】  市教研室、教科所以课题研究、课程改革研究、课堂教学模式改革研究等为依托,全面提升幼教和中小学教育教学质量。

开展首届兰溪市级精品课程申报和评选,共评出精品课程107门;确定3所小学、初中为兰溪市课程改革基地学校。组织对全市所有学科职初教师的合格课评估,组织全市所有教师参加“一师一优课”活动。

全市教研员深入中小学、幼儿园听课2166节,开展了教研活动110次,参加人数达6876人次。教研活动包括复习研讨会、高考指导小组活动、“疑难问题解决”专题研讨、青年教师技能比武、特级教师传艺、外地名师送教、命题比赛、高中学科竞赛、科学实验创新比赛、综合实践专题研讨及成果评比、计算机作品比赛、计算机知识技能比赛、音乐教师声乐比赛、职业学校技能比赛等。

组织学生参加学科竞赛,获国家一等奖6人,二等奖9人,三等奖18人;获省一等奖22人,二等奖45人,三等奖56人;获市(地)级一等奖122人,二等奖145人,三等奖252人。

组织16个教师单项竞赛,开展10个学科的优质课评比活动。组织了教学论文和教学案例的评选,其中论文获金华市一等奖20人次,二等奖45人次,三等奖56人次;案例(课例)获金华市一等奖6人次,二等奖21人次,三等奖44人次。选送省参赛获三等奖1人,选送金华参赛获一等奖18人,二等奖56人,三等奖77人。

完成了全市所有高中、职高及10所初中、10所小学、30所幼儿园及特殊教育等学校的集体调研,通过进课堂、进教研组,对任课教师的教学情况特别关注并对教师的课堂教学、备课笔记、作业情况评定等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