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审计公告
  • 信息索引号:

    11330781754938492U/-00000

  • 主题分类:

  • 体裁分类:

  • 文件名称:

  • 信息名称:

    财政专户清理情况专项审计调查结果

  • 发布机构:

    市审计局

  • 发文字号:

  • 成文日期:

  •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 信息有效性:

财政专户清理情况专项审计调查结果
点击关闭详细目录信息

发布时间: 2017-11-13 16:41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的规定,兰溪市审计局2017年3月20日至4月13日,对兰溪市财政局财政专户清理情况进行了专项审计。现将审计调查结果公告如下

一、财政专户清理情况及审计评价意见

(一)财政专户清理情况。据兰溪市财政局提供的资料反映,2014年底共有财政专户42个,截至2016年底,市财政专户减少到22个,其中:非税收入专户9个,社保基金专户3个,专项支出专户6个,国际贷赠款专户2个,代管资金户1个,偿债准备金户1个。2017年1月份又撤销2个专项支出专户,至2017年2月,共保留20个财政专户。

(二)财政专户银行分布情况。目前20个财政专户,其中:非税收入专户9个,涉及工行2个,金华银行1个,稠州银行1个,中行1个,建行1个,农合行1个,农行1个,邮政行1个;社保基金专户3个,涉及建行1个,中行1个,金华银行1个;专项支出专户6个,涉及金华银行1个,邮政行1个,农发行1个,农行1个,中行2个。另外,代管资金户1个(金华银行),偿债准备金户1个(金华银行)。

审计结果表明,兰溪市财政局积极开展财政专户清理、撤并工作,目前保留的财政专户基本符合财政部《关于核准浙江省市县级存量财政专户有关情况的通知》(财办库[2014]454号)及《浙江省财政厅关于转发财政部关于加强和规范地方财政专户管理的指导意见的通知》(浙财预执[2016]4号)等文件要求。但在撤户及资金拨付方面存在一些问题。

二、审计调查发现的主要问题

(一)未按照要求将财政专户清理归并或撤户。根据财库【2016】214号文件要求,涉农补贴资金专户1个,至审计时未撤销。

(二)财政专户资金拨付不规范。截至2016年底,兰溪市财政局撤销了助学金专户和水库移民直补专户等两个财政专户,直接将上述专户资金分别拨付到了市会计核算中心教育分中心和兰溪市水库安置办公室项目扶持资金银行账户。

三、审计建议及整改落实情况

对本次审计发现的问题,兰溪市审计局已依法出具审计报告,并在规范财政专户管理,资金拨付等方面提出了审计建议。兰溪财政局针对审计提出的问题进行了积极整改,对于未按照要求将财政专户清理归并或撤户的问题,涉农补贴资金专户于2017年6月进行撤户。目前保留的财政专户均符合有关要求,并已上报省财政厅备案。对于财政专户资金拨付不规范的问题,已于2017年9月,将资金收回存入国库。

 

 

 

                           2017年10月12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文章